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汽车频道 > 新车图片

奔驰进口GLA级上市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2014-10-30 10:11:00

  [汽车之家新车上市] 2014年10月27日,奔驰中国宣布正式进口引入旗下豪华紧凑型SUV车型GLA级,其提供2款车型选择,售价区间为28.98-39.80万元。至于GLA 45 AMG版本,官方介绍称会在广州车展期间公布价格。

  

奔驰GLA级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GLA 200 28.98
GLA 260 4MATIC 39.80

 

奔驰(进口) 奔驰GLA级(进口) 2015款 GLA 260 4MATIC

 

奔驰(进口) 奔驰GLA级(进口) 2015款 GLA 260 4MATIC

 

  如果您对奔驰GLA级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填写您的详细信息,届时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车源信息,,联系当地经销商实际到店进行体验试驾或洽谈选购事宜。

  ● 新车特点:

  外形看上去更像一台跨界车:第一眼看到GLA时,我并不认为它是一款SUV,其紧绷的整车线条以及低矮的车身姿态让它看上去更像是一台跨界车。

奔驰(进口) 奔驰GLA级(进口) 2015款 GLA 200

 

奔驰(进口) 奔驰GLA级(进口) 2015款 GLA 200

 

  在细节设计方面,GLA前脸设计饱满,并使用了与A级类似的前大灯样式,而内嵌大尺寸LOGO的双幅条格栅设计则带来了足够的视觉冲击力。在我来看,GLA尾部相比前脸更为厚实,尤其体现在立体感很强的尾灯以及后保险杠底部的银色护板上,能稍微找到些SUV的特点。另外GLA 260 4MATIC还配备了AMG运动套件,造型设计更运动。

奔驰(进口) 奔驰GLA级(进口) 2015款 GLA 200

 

奔驰(进口) 奔驰GLA级(进口) 2015款 GLA 200

 

  在内饰方面,奔驰GLA的设计与A级相同,十字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三辐方向盘的设计很显年轻,而此前我们实拍到的GLA 200版本使用了5.8英寸独立液晶屏,而座椅则采用一体式设计,其中头枕是无法调节角度的,这和奔驰在售的A级完全一致。另外根据之前消息,GLA上市后会有五种不同的座椅面料和两种材质的中控台饰板供消费者选择。

汽车之家

  奔驰A级同平台:从外观和内饰的介绍中不难发现,奔驰GLA级和A级有很多共同点,而在整车平台方面,两款车型也是完全一致的,均基于MFA前驱模块化平台打造,目前使用该平台的车型包括奔驰A级、CLA以及这次宣布上市的GLA等。

奔驰(进口) 奔驰GLA级(进口) 2015款 GLA 200

  

奔驰GLA与同 级别车型的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型 进口 奔驰GLA 国产 宝马X1 国产 奥迪Q3
长度(mm) 4417 4484 4385
宽度(mm) 1804 1798 1831
高度(mm) 1494 1577 1589
轴距(mm) 2699 2760 2603

 

  与同级别相比,GLA高度最低:在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A的长宽高依次为4417/1804/1494mm,轴距达到了2699mm。相比同级别的宝马X1和奥迪Q3,奔驰GLA的车身高度是最低的。另外据奔驰官方介绍,国内在售的进口GLA离地间隙达到204mm,同时GLA 200和GLA 260均采用18英寸轮圈和全景天窗。

奔驰(进口) 奔驰GLA级(进口) 2015款 GLA 200

  提供两种动力可选:率先引入国内的GLA提供GLA 200和GLA 260 4MATIC两种选择,其中GLA 200搭载的是1.6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GLA 260则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1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均配备发动机启停系统。

  另外,在国内销售的GLA暂时只有GLA 260 4MATIC配备适时四驱系统,并标配下坡速度控制以及越野模式选择,其中越野模式开启后,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与动力输出特性会发生变化,中控台液晶屏主画面也可以切换到越野显示模式,显示车辆转向角度、指南针,以及车身侧倾角、坡度与下坡速度调节(DSR)是否开启的指示。

  在性能方面,GLA 260 4MATIC从静止加速至100km/h需要7.1秒,极速可以达到230km/h,而油耗方面,官方数据为7.2L/100km;GLA 200从静止加速至100km/h则需要8.8秒,极速可以达到215km/h,综合油耗为6.4L/100km。

  ● 新车背景:

  进军紧凑型SUV市场的首款产品:2013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奔驰携GLA概念车公开亮相,它的发布预示奔驰将吹响进军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的号角,而当时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已经十分接近量产,虽然该车定位SUV,不过在造型设计方面,其拥有诸多轿跑车的基因。

奔驰(进口) 奔驰GLA级(进口) 2013款 Concept

  『2013年4月份发布的GLA概念车』

奔驰(进口) 奔驰GLA级(进口) 2015款 GLA 200

  『进口GLA 200量产版』

  2013年9月,奔驰GLA量产版发布,其保留了诸多概念车的设计,而它与A级诸多的相似之处也被媒体评价为A级的SUV版或者跨界版。时隔一年多后,奔驰GLA正式引入国内。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国产GLA谍照』

  2015年将由北京奔驰进行国产:2014年10月10日,北汽集团与戴姆勒正式签署了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豪华紧凑型车的国产化合作协议,协议中确定北京奔驰的国产首款紧凑型车为GLA,新车计划2015年第二季度上市(此前传闻为5月份)。据我们掌握的消息,国产GLA会基于进口版本开发,而不会对轴距进行增长。此外,国产车型上市后,进口GLA将会视情况停售。

  ● 试驾回顾:

  我的同事在10月初刚刚在法国巴黎试驾了GLA 250(在国内该车型被更名为GLA 260),他在试驾文章中提到,在经济模式下,GLA 250的2.0T发动机转速控制得比较低,60km/h时其挡位控制在6挡,转速是1200rpm左右,120km/h时发动机转速也仅为2000rpm。当切换到运动模式,发动机转速要比经济模式高出500rpm左右,差别并不是特别大,但这时如果持续给油,发动机转速会很快突破3000rpm,动力开始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来。

奔驰(进口) 奔驰GLA级(进口) 2015款 GLA 250 4MATIC

  GLA悬架的设定比较平衡,尤其是前排,会感觉舒适性和运动性都非常不错,不过同事坐进后排之后第一句话就是这车并不舒服,尤其是在过减速带时,悬架并没有很好的过滤。在四驱表现上,当电子系统检测到车轮打滑等情况时,系统会通过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来分配前后动力,在极端条件下后轴最多可以得到50%的动力分配。

奔驰(进口) 奔驰GLA级(进口) 2013款 GLA 250

 

奔驰(进口) 奔驰GLA级(进口) 2013款 GLA 250

 

  在乘坐空间方面,GLA的表现一般,体验者身高173cm,前排头部空间还算可以接受,后排空间就不那么理想了,头部空间只有两指,腿部空间也很局促。此外,其后排座椅长度也无法得到很好的腿部支撑,长时间乘坐会不太舒服。在后备箱储物空间方面,其整体设计比较规整,尺寸方面也和X1和Q3接近。以上是我摘取同事试驾文章中对GLA的几点评价。

  ● 竞争对手:

华晨宝马 宝马X1 2014款 sDrive18i X设计套装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3 2015款 35 TFSI 进取型

 

  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宝马X1和奥迪Q3将会是奔驰GLA最大的强敌,而进口GLA遇到最大的难题有以下几点,第一是因为GLA入华时间晚,在产品口碑和知名度等方面远不足对手;第二是因受关税和运输等影响,进口GLA价格区间略高于对手,再加上X1和Q3在市场终端还有一定优惠,所以说性价比方面X1和Q3会更高。

林肯 林肯MKC 2014款 2.0T 四驱尊耀版

 

讴歌 讴歌RDX 2013款 3.0L 精英版

 

  『配图分别为林肯MKC和讴歌RDX』

  除了X1和Q3之外,奔驰GLA还将面对像林肯MKC和讴歌RDX等小众豪华紧凑SUV,不过因为品牌价值差异明显,所以像MKC和RDX不会对GLA造成太大威胁,而最主要的对手还是X1和Q3。

  ● 预订情况

  目前全国大部分奔驰品牌授权经销商已经接受GLA的预订,订金为2万元左右,而像南京等地区,提车周期在1-2个月,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提车周期会短一些。

  ● 全文总结:

  奔驰GLA在中国地区的上市为豪华品牌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再添“活力”,跨界风格的外形和趋于运动风格的内饰可能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而它的动力组合也在同级别中属于中上流水平,是一款很能彰显个性的紧凑型SUV。只是GLA乘坐空间略显局促,可能会影响它的整体竞争力。

奔驰(进口) 奔驰GLA级(进口) 2015款 GLA 250 4MATIC

  另外就是GLA进口的“身份”,这让它上市后在性价比和供货体系方面不占优势,这些因素可能会影响进口GLA在市场中的表现。不过在我看来,奔驰选择率先进口GLA的原因不是想卖到多好,而是想通过它来提升产品认知度,在进口版本略高于竞争对手定价的背景下,宣传并强调品质等特点,随后于2015年再推出国产车型,届时产品价格会下探,这时会给消费者带来性价比提升的感受,也就是说,进口GLA的引入更多是为日后国产GLA级铺垫,这也是很多车企惯用的营销策略。

  不过,相信大家心里都有杆称,进口GLA级并非无任何优势,因为在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购车理念当中,进口车的品质往往会比国产车高,如果你更看重它进口车的“身份”,不妨早些入手,如等到2015年国产车型上市后,进口GLA级可能就不复存在了。(文/汽车之家兴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