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汽车频道 > 试乘试驾

奔跑吧奇瑞!试驾艾瑞泽3 1.5手动版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11-17 14:54:00

 

 

 

    试驾之前,工作人员问我:“如果把艾瑞泽3比作女孩,你觉得她应该是什么样的女孩?”在我看来,她应该是一个江南水乡的小家碧玉,时尚可爱的外表下透出一丝的狡黠。相信会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三年的战略转型让奇瑞更加务实和专注,在推出艾瑞泽7、瑞虎5和奇瑞E3之后,又将产品拓展至A0级小车,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时尚小车——艾瑞泽3到底表现如何。

    外观:时尚小巧,英气十足 

 

    艾瑞泽是ARRIZO的音译,有“上善若水”的寓意,同样我们在艾瑞泽3身上找到了不少与水相呼应的地方:车身上轻柔的线条有种水波涟漪的感觉;而整车造型流线顺畅,如流动的水滴一般立体感十足。

 

    作为一款A0级轿车,艾瑞泽3以4458/1755/1493mm的“身板”和2572mm的轴距,在同级车中都有优势,特别是后排空间,即使是1.8米身高的人乘坐也没有压抑的局促感。

 

 

    艾瑞泽3前脸采用了艾瑞泽源于中国“廊桥”的家族设计,上下两个进气格栅,上部为网格式的格栅,倒梯形的边缘以镀铬装饰,锃亮的奇瑞标志嵌于正中,非常漂亮。下部为黑色横条式的进气格栅,为了烘托上部设计,此处没有加镀铬装饰。

 

    上进气格栅镀铬装饰斜向上延伸出两条发动机罩肌肉线条,其设计充满力量感。晶钻式大灯设计犀利无比,加入了熏黑处理和灯眉设计之后提升了不少档次感,并且全系车型都配有延时关闭和高度调节功能,非常实用。

 

    侧面的艾瑞泽3流线感非常强,前低后高的设计有点水流前冲的意味,非常动感。高腰线设计从大灯处通过车窗下沿一直延伸至尾灯,再加上车门上的腰线,烘托出艾瑞泽3整个侧面的肌肉感。

 

    后视镜采用上红下黑的设计显得比较精致,LED转向灯也成为全系标配。

 

    艾瑞泽3采用的是双五幅设计,暗银色的设计显示出了较好的质感。轮胎用的佳通轮胎,尺寸为185/60 R15,这款轮胎在耐磨性和静音性方面都有不错表现。

 

 

 

 

    尾部设计,艾瑞泽采用的是COUPE式的造型,短促有力而又非常动感。镀铬装饰和白色灯眉融入在整个尾部设计之中,提升了不少档次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