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汽车频道 > 试车

棱角——试驾凯迪拉克ATS

来源:京华网   作者:   2014-10-29 15:02:00

   
 
 

    平庸圆滑或许能够带来一个不错的口碑,但却永远不会成为人们回忆中的经典。那些性格中的棱角或许会让有些人退避三分,但也正是因此,这些冰冷的机器才会如此地打动人心。

    ■参数表:凯迪拉克ATS

    长×宽×高(mm):

    4644×1805×1427

    轴距(mm):

    2775

    排量(L):

    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

    前置后驱

    最大功率(kW/hp/rpm):

    203/276/5500

    最大扭矩(N·m/rpm):

    353/1800-5500

    最高车速(km/h):

    220(28T领先型240)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s):

    6.2

    官方油耗(L/100km):

    8.7

    厂商指导价(万元):

    30.8-43.8

    年轻人的凯迪拉克

    作为老牌豪车,凯迪拉克涉足入门级豪车市场是早已注定的事情,只是相比较德系品牌的全面发展,美系豪车的反应似乎慢了半拍。说实话,当我第一次看到关于ATS的消息时,我并不认为这款凯迪拉克的“运动型”四门轿车会对由德系车统治的这一市场构成什么威胁,那种精致的驾驶快感和体贴入微的细节设计似乎都不是印象中凯迪拉克应有的样子。

    很少有一款车在设计时就毫不掩饰地明确其特定的竞争对手,而ATS却将宝马3系作为最直接的目标。更令人惊讶的是,ATS将驾驶乐趣直指E46平台的宝马3系,而后者几乎被公认成运动型轿车中最具驾驶乐趣的车型。如此有信心的“挑衅”不仅增添了ATS的神秘感,同时也让人感受到了美国人的“霸气”。紧凑的车身尺寸、短小的前后悬、18英寸铝合金抛光轮毂,所有的这些都令同为“钻石切割”设计的ATS有了不同于以往的家族式外观。ATS就像是XTS经过进一步切割而成的成品钻石,锋利、耀眼、精致而夺目。毫不夸张地说,ATS是凯迪拉克采用家族式设计以来最为漂亮的车型,没有之一。

    既然强调驾驶,那么驾驶者在车内的一切所见所触都相当重要。真皮座椅的包裹性不错,铝合金运动踏板也很漂亮,运动型方向盘虽不像德系车那样“贴手”,但厚实的握感依旧提升着驾驶者的信心。触摸式中控台和凯迪拉克CUE系统除了更丰富的功能之外,提供的都是年轻人喜欢的科技感。后排空间不够耍?对不起,那不是ATS的驾驶者所追求的,能够提供适当的后排空间来感受速度的快感便已足够,其他的均属“无理”要求,不予满足。

    爱上驾驶席

    前置后驱平台、1550千克的轻量化车身、50:50的前后轴重量分配、Brembo四活塞刹车系统,没错,所有的这些都是一辆凯迪拉克所具备的。ATS采用与XTS同款的2.0T直喷发动机,且功率增大至276马力扭矩达到353牛·米,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2秒。在这些硬数据方面,ATS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实力与新款的宝马328i进行较量。

    还是由于传统观念作祟,驾驶ATS时,方向盘上的凯迪拉克标志甚至会成为影响入弯速度的因素之一,很难想象一辆开起来如此流畅的四门轿车悬挂的是凯迪拉克的车标。在任何速度下,方向盘的指向都十分精准,且保留着不错的沟通感。出色的前后轴重量分配令车尾有着出乎意料的循迹性,我几乎不用考虑激烈驾驶时车尾发生的位移,即便是在狭小赛道中极限驾驶,ATS的整体操控性也几乎无可挑剔。顶配车型所装备的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架能够以每秒1000次的速度检测并调整悬架的支撑力度,运动型限滑后桥差速器更是将ATS的操控性和可玩儿性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当新一代宝马3系开始顺应市场,为舒适和空间牺牲一定驾驶乐趣之后,这个级别的整体方向已经在慢慢向着“平庸”靠拢。或许ATS在销量上不太可能和宝马3系平起平坐,但其在运动性上的“偏执”追求确实让人倍感惊讶。至少在我的意识中,目前入门级豪华轿车中的运动王座已经被一个“老迈”的美式豪车所取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