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汽车频道 > 论坛热帖

烦!天籁提车半月4次失电 4s店偷拆零件为哪般?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10-20 16:17:00

 
 
 

    曾经看过一则有关汽车省油方面的笑话,各个品牌的车主在争论谁家的车最省油时,××车主说:“每百公里8个油耗还好意思说!哪凉快哪呆着去!告诉你们,××车最省油!这车动不动就打不着火,全靠人来推!自从买了这辆车,我的胳膊都粗了好几圈了,它能不省油吗?”

  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当然了,大家心爱的小汽车更不可能是推的,不过,有一位东风日产天籁的车主却说他的天籁就是“推”的,因为才买不到半个月,已经四次没电启动不了,汽车趴了窝,不推怎么走?

  因为汽车屡屡失电,且4S店屡次私换配件,深圳市龙岗区林先生一气之下向汽车投诉网(www.qctsw.com)投诉,希望网站给帮他解决令他烦心的天籁汽车故障问题!

 

烦!烦!烦!提车半个月4次失电 

  买车是洗具,如果频繁地开不了,肯定成了杯具了!深圳龙岗区的林先生从洗具到杯具,只用了不到半个月时间。

  今年2月29日,林先生在深圳市龙岗区东风南方华翔专营店订购了一台东风日产天籁,当场交付了3万元定金。

  3月28日交车,支付了全额购车款。次日林先生将车开回了南方华翔4S店给汽车做精品装饰。主要加装了LED迎宾踏板、后排液晶显示器、玻璃自动升降器、倒车雷达、帖防爆膜等。

  3月30日,林先生想发动汽车,竟然没有任何反应!原来汽车没电了,启动不了,他只得请4S店前来救援。维修员用“过江龙”导电线从另一部汽车上把电引了过来,启动汽车后开回了4S店检查。工作人员只是简单地量了一下电压,说可能是停车时忘了关灯把电瓶里的电全消耗了。听这么一说,林先生也就没太在意,以为是自己的失误,便开回了家。

  4月3日,林先生启动汽车打算外出,再次发现汽车没电,报修后4S店又是采用同样的方式处理。当时他们怀疑是玻璃自动升降器漏电所致的,就把玻璃自动升降器给拆了。因无库存,需临时调货,4S店解释说后期会补装,另外,工作人员从汽车的行车电脑中还提起了10多条错误代码。

  4月5日林先生开车回福建,4月8日他的天籁又一次出现没电的情况,当时他只得请当地一家汽车修理厂采用“过江龙”的方式点火启动。

  4月10日,林先生从福建回到深圳。次日他要求4S店全面检查。

  当天4S店一个叫宋×强的部长承诺会全面检查,不行的话会把电池换掉。4S店更换电池的想法遭到了林先生的拒绝,理由是他的车才开10来天,换掉原厂电池很不应该。

  晚上4S店负责人禹总与林先生见了一次面。禹总在了解情况后,当着他的面批评了售后部部长丁×兵,要求他组织周边技术骨干进行全面检查,并当场拍板拿一部4S店的试驾车给他暂时使用,说一定会处理好此事。

  维修员把驾驶座前的操作台全部拆开,仔细地检查了线路。晚上11点左右,说车已经修好了。这次维修更换了电池、功放、智能识别系统等。

  林先生听4S店这么一说,很是不高兴,因为自己的车是新车,为什么换东西不跟他打一声招呼?见林先生不高兴,禹总连忙出来打圆场,一再保证更换的东西都是原厂的,没有任何影响。

  当时已经太晚了,且对方的确态度也很不错,又加班加点地抢修,很林先生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遂开车回了家。临走前,禹总还嘱咐道:下次启动之前要联系一下他们,他们需要行车数据。

  4月12日中午12点,4S店技术人员上门提行车数据,查看数据后,技术员说汽车已恢复正常。不过,林先生怎么也没有想到,下午3点多他启动汽车时,发现汽车又没电了,4S店派拖车来到林先生的家将车拖走。

  汽车拖进4S店后,据说有襄樊的技术负责人亲临现场帮助检查,当时汽车又是拆了个遍,且车子要停店观察3天。

 

车主失望要换车,4S店“耍太极” 

  4月15日,4S店通知林先生前去提车,当他赶到4S店后发现,原来装的玻璃升降器到现在也没安装好,还说要改装车载冰箱,林先生当场拒绝了,并拒接提车。另外,4月11日那次检查,4S店竟然把汽车的倒车雷达给拆掉了。

  汽车频繁被拆,车内已经开始有异响,这一点让林先生很有意见,而最让他不能接受的是,4S店总是“先斩后奏”地更换东西,根本不通知车主,至今也没有查出汽车漏电的原因。因为还可能继续漏电,为此,他坚决要求换车。

  4月16日,林先生去了禹总办公室,禹总当面痛批售后部长丁×兵,说因为你们售后乱搞,现在客户要求换车,这是你们的工作失误!禹总还表示,客户的换车要求其实不过分,毕竟人家才提车不到半个月。

  禹总口头答应妥善处理,不过他希望林先生能给他时间,因为当时厂方来检查时没有查出原因,不同意换车,他建议林先生先提车回去,等他的消息。

  数日后,林先生追问事情的处理进展,禹总说厂方还是不同意换车,不过有一个折中的解决方案,他可以让他朋友私下买他这部车,但会有6万块的折旧费,这钱能处理掉,换车就不难。

  禹总的解决方案当场被林先生否定了,他气愤地表示:他的汽车才买十几天,要他折价卖车是不可能的,他不可能承担这笔钱!

  见林先生态度坚决,禹总转念说他们也不可能让车主来付,毕竟这车开得时间很短,他会再想想办法,再给他一点时间。

  后来,林先生每天会打电话询问事情的进展,对方却总以工作忙来推脱,实在推不下去了,见面就拉着他去吃饭喝酒,再解释自己现在确实忙,一有消息就会立即通知。让林先生愤愤不平的是,到后来禹总开始“耍赖”了,连电话都不接。林先生告诉汽车投诉网,他保留了与南方华翔沟通的部分短信和QQ聊天记录,另外还有录音可以作证。

  前不久,林先生就此事向当地消费者协会进行了投诉,但没有任何结果。6月9日,他无奈之下在汽车投诉网上提交了投诉,并表示会再联系媒体介入。

  为了引起企业的重视,林先生打算直接去花都东风日产公司找有关领导反映情况。6月3日当他来到花都日产公司时,所有的领导都避而不见,这让他无比失望!

  案例点评引用投诉原文:【投诉编号QT6880:东风日产天籁不到半个月4次没电,南方华翔4S店多次维修无果,不愿换车】

  汽车投诉网日前了解到,林先生反映的情况仍陷于僵持之中而没有结果!

点击浏览下一张

 

汽车投诉网点评 

  新买的汽车2天后就失电打不着火,该车坏的实在有点让人窝火,当时4S店只是测了测电压,就把责任推到了车主的身上,从南方华翔4S店第一次的检测情况来看,4S店工作人员似乎并没有尽心尽力,甚至有点不负责任。

  至于随后的几次故障,未经车主许可就私下拆了汽车的零部件,并进行了更换,知情权是消费者最重要的权利之一,很显然这几次4S店都有侵犯消费者知情权之嫌!这同时也曝露出其工作的不负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华翔4S店的禹总在事情的前后处理态度上也很值得忧虑——作为4S店的负责人,本应该言必行,行必果,做不到的事不应该答应,而答应的事就应该去兑现,否则,很可能“上梁不正下梁歪”!

  试问,连4S店的负责人都“食言”,这样的4S店究竟能给车主提供怎样的服务,确实是个问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