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汽车频道 > 论坛热帖

比亚迪S6宣布全系降价 长城H6如坐针毡

来源:    作者:   2013-08-29 11:56:00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是什么?比你优秀的人同时比你更努力。这句话放在汽车市场同样适用。8月1日,比亚迪S6宣布全系下调指导价,部分车型降幅高达1万元,并且坚持降价不降质。作为SUV市场里同一价格区间的畅销车型,面对S6的来势汹汹,哈弗H6难免有压力。

 

比亚迪S6 哈弗H6

 

 

S6官降之后,H6为什么如坐针毡?下面小编分别选取两款车的 2.4L 手动尊贵型,由表及里、由点到面分析两款车在产品力方面的表现,最后结合其指导价格,分析二者各自的性价比表现,给最近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做个参考。
 
外观对比: S6动感时尚,H6粗犷稳重
 
虽然同属自主SUV中的翘楚,但比亚迪S6哈弗H6在外观设计上走的是不同的路线。初见到比亚迪S6,就很容易被其散发的优雅时尚的气息所吸引,车身融合了当下众多流行元素,整体造型大气漂亮,线条简洁,圆润而不失动感。二者相比之下,比亚迪S6的外观设计更流畅、更运动,更有气质;而哈弗H6则是粗线条、宽轮廓,显得更粗旷一些。
 
在外观细节方面,S6的设计也颇具匠心,增添了许多越野元素,例如前后包围、迎宾踏板、双排气管、顶部行李架等,这些细节虽然看似不起眼,但其实非常实用,如顶部行李架,不仅使S6看上去更加威猛有气势,而且极大的拓展了储物空间,在长途旅游时可以将大件行李轻松带走。
 
空间对比: S6更大更舒适,H6稍逊风骚
 
从表格数据可以看出,比亚迪S6的车身尺寸占据绝对的优势,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10mm、1855mm以及1680mm,轴距为2720mm,超过市面上绝大多数SUV的体型标准,甚至比RAV4、CR-V等合资车型都要大了不少,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车内拥有了十分充裕的驾乘空间。H6的空间表现则中规中矩,没有突出优势,只能说是刚好够用。
 
但人们选择SUV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看中其相对较大的储物空间,可以应付日常多样性的生活需求,如日常购物、假期出游甚至长途自驾等。这一点比亚迪S6做的非常到位,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空间可由1084L拓展至2400L;此外,S6的车内储物空间也十分人性化,它的门板槽、手套箱、中央扶手箱的实用性都挺不错。而哈弗H6后备箱只能做到4/6翻折,空间大小只有808L/2010L,灵活性大打折扣。
 
动力对比:S6强劲省油,H6中规中矩
 
动力操控方面,比亚迪S6 2.4L 手动尊贵型搭载的是BYD488QA发动机,配合6速手动变速器,动力性能表现十分突出,相比同级别产品具有动力强劲、升功率高、噪音低、排放低、运转顺畅等特点,最大功率可达到123kW /6000 rpm,最大扭矩为234N.m/4000rpm,最高车速可达到每小时185千米。同时还非常省油,百公里综合油耗才9升。
 
哈弗H6 2.4L 手动尊贵型搭载的是4G69S4M发动机,配合5挡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2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10N.m/3000-4500rpm。单从整体数据来看的话,虽然同是2.4L排量,但H6的动力数据较S6白金还是稍逊一筹。
 
配置对比:S6完胜H6
 
配置一直是比亚迪汽车的拿手好戏,比亚迪S6更是将配置优势发挥到极致。keyless无钥匙系统、儿童座椅固定装置、“Follow me home”大灯延时关闭功能、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外后视镜电加热除霜功能、双温区独立自动空调+空气过滤装置、防潜滑高级打孔豪华座椅、博世无骨雨刮等一直是S6的标配,而这款S6 2.4L 手动尊贵型还拥有智能手表钥匙、车载电视、彩色显距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全方位倒车雷达等高端车才有的科技配置。相比之下,虽然同属车系中的高配车型,哈弗H6 2.4L 手动尊贵型却没有倒车雷达装置和儿童座椅接口这些比较基础的安全配置,且其娱乐性配置比起S6也远远不足,不能不说是一个很大的减分项。
 
经过多方面的综合比较,可见比亚迪S6在外观、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均优势明显,产品力值得称道。最后再来看一下二者的售价,官降之后,比亚迪S6 2.4L 手动尊贵型官方指导价为11.39万元,而哈弗H6 2.4L 手动尊贵型官方指导价却高达12.48万元。也就是说,在产品力不足的前提下,H6的售价却比S6贵了1万多。谁更值得购买?相信消费者心中自有答案。
初审编辑:侯健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