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汽车频道 > 论坛热帖

以旧换新渐入佳境 拉动效应有望翻番

来源:    作者:   2013-08-29 11:37:00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将延续至年底。业内人士认为,延续后实施效果有望加大,预计拉动新车消费至少达到300亿元。

  ■“以旧换新”渐入佳境

  “到今年底,我预测‘以旧换新’政策的拉动效果还会加大,全国办理‘以旧换新’的车辆有望超过20万辆,拉动新车消费也将比截至今年5月底的150亿元翻一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

  罗磊预判的理由很简单:“国家向‘以旧换新’政策提供的财政补贴一共是50亿,但到5月底,还剩33亿没有用掉,从这个比例来看,到今年底前的这7个月,该政策带来的效果至少能翻倍。”

  他认为,从目前来看,“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效果已渐入佳境。自今年1月1日以来进行了补贴力度的调整,该政策受重视的程度也在逐渐加强,到今年底,效果将更显著。

  商务部相关人士表示,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不仅促进了汽车消费,更重要的是加快了淘汰高排放、高污染“黄标车”和老旧汽车的进程。截至今年5月31日,全国共办理汽车“以旧换新”申请车辆12.7万辆,补贴金额17亿元,拉动新车消费150亿元。

  此外,除了轿车,“以旧换新”政策对客车和轻卡的销量提升的拉动也相当明显。

初审编辑:侯健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