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汽车频道 > 车型对比

以“声色”之名,风尚小车爱唯欧、新福克斯大比拼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10-20 14:52:00

 

 

点击浏览下一张

 

    曾经,媲美家庭影院影音效果的车载装备似乎只能在豪华车上觅得影踪;现在,震撼的车内影音享受不再是豪车专利,10万元的小车同样也能享受到人机交互系统带来的科技体验。下面小编将推荐两款搭载人机交互系统的小车——雪佛兰爱唯欧和福特福克斯,看谁更能满足日照年轻消费者的“声色”需求。

 

爱唯欧风尚影音版:尝鲜“苹果”的滋味 

   在日照的大街小巷,随处能看到使用Iphone的年轻人,Iphone已成为众多年轻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今年7月推出的爱唯欧风尚影音版是国内最先与“苹果”结缘的量产车型,相信能让驾驶变得“有声有色”。 

爱唯欧风尚影音版增配同级最大的7英寸彩色触屏和全新的车载娱乐影音互动系统,实现播放手机或USB存储设备中的音乐、图像和视频、蓝牙通话和智能手机连接四大功能。同时,爱唯欧首次将苹果功能集成到了车辆的方向盘控制系统中,当在手机移动终端与爱唯欧风尚影音版车型的蓝牙连接后,只要在多功能方向盘上轻按手指,就能通过车载触摸屏或语音来操控Siri十大功能:听音乐、打电话、听短信、查询地图等。 

此外,爱唯欧风尚影音版还将在明年实现MirrorLink镜像功能,达成手机与7寸触摸彩屏的双向互控。而你想过无需操作手机,只要轻触车载中控屏,即可打开网页吗?不久,这将在爱唯欧风尚影音版车内成为现实。 

 

新福克斯:Sync系统助力简易生活 

   自北京车展正式上市以来,新福克斯便将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作为一个重要卖点进行推广。但与爱唯欧风尚影音系统注重驾享体验的目的不同,新福克斯搭载的SYNC语音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更注重实用性。据悉,由于成本等原因,新福克斯并非全系配备该系统。 

通过SYNC系统,新福克斯车主可借助蓝牙技术或是USB连接技术将他们的手机或MP3与新福克斯连接,利用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或是语音来进行操作,实现简易的电话、信息以及收听音乐的功能。SYNC系统还将大部分的手机功能移植到车载系统内,例如来电显示、呼叫等待、电话会议、来电记录、联系人列表、信号强度和电池图标等信息都可以显示在位于新福克斯中控台上的显示屏上。另外,与爱唯欧风尚影音系统不同,新福克斯SYNC系统更偏重音频的操作,而不像前者一样还可以浏览图片和视频。 

结语:随着互联科技在汽车操控上的介入,以及人们驾驶安全意识的提高,以手机移动终端功能为基础的汽车智能化将日渐成为潮流。爱唯欧和新福克斯作为这一领域的先驱者,前者更注重驾享体验,致力于为新生代年轻一族打造“有声有色”的汽车生活;后者更为实际,通过语音操作,使驾驶更为安全。对于始终追求前沿科技体验的日照消费而言,爱唯欧更胜一筹。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