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标准化 日照市开展标准化进校园活动

2021-10-15 08:25:00 来源: 日照市场监管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日照报道

  2021年10月14日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本届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为迎接世界标准日的到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标准化、积极参与标准化的良好氛围,10月12日下午,日照市标准化院与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了“标准进校园”活动,邀请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信息中心主任杨沣江做标准化知识讲座,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杨沣江以“标准化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与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切入,详细讲解什么是标准和标准化,从工业、农业、服务业及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分析新形势下国内外标准化的发展现状及趋势。讲座上,杨沣江还围绕标准与高质量发展、标准促进科技创新、标准与专利、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等专题讲解标准化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对学生关心的标准化职业教育、所学专业涉及行业领域的标准化知识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现场分析、讲解。

  切入生活、浅显易懂的讲座深受师生欢迎。讲座结束后,学生们普遍反映享受了一次标准化知识盛宴,对他们以后的日常生活、就业、工作等都有很好的指导性作用。

  日照市标准化院将以此次“标准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标准化,提升全社会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形成人人懂标准、人人用标准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