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信局召开一季度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2021-04-12 19:36: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李炎 日照报道

  4月12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一季度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聚焦重点工作、重点事项,对标年初工作目标,分析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赶超的计划措施。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汉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有关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分别汇报的安全生产、工业经济运行、工业投资与技术改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广应用、企业家队伍建设、中小企业服务情况;对先进钢铁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等四个产业招引小组招商引资情况进行了调度。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工信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要求,大力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围绕“二四四”产业布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积极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狠抓企业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工作,全市工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工业投资规模持续扩大,重点项目加快推进,5G技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应用、数字经济等领域实现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第二季度,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压力大,但目前各项工作进展不平衡,企业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存在薄弱环节,工业经济运行存在短板,产业结构调整和智能化改造步伐有待加快,部分新增长点发力不足,支撑工业持续增长的动力需进一步挖掘,服务企业的意识、攻坚克难的劲头还有差距,对上争引和外出招引工作要更加主动。

  会议要求,全市工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树牢“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思维,深入推进“产业强市”战略,持续深入转变作风、提振信心、增强斗志,认真总结一季度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锚定年初工作目标不放松,全力推进第二季度和全年各项工作。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在全系统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增强时间观念,严格按照“十四五”相关规划部署,跑表计时、到点验收,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优于时间进度;强化大局意识,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强化与区县的调度沟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市一盘棋”的大局观,坚决主动将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当前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惠企便民政策落实等方面,借鉴省有关优秀做法,探索推行企业便民卡、服务卡等措施,真正将服务企业发展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