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民房起火 日照移动员工协力救火

2021-03-31 17:3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俊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毛淑娟 日照报道

  3月24日下午,日照移动莒县分公司工作人员张念敬从五莲县出差回莒县,在路过桑园镇王家庄村时,看到沿街一户村民家中冒出滚滚浓烟。

  张念敬来不及多想,赶紧停下车去探查情况,了解到是村民家的电线起火。眼看着火苗越窜越高,马上就要烧到屋顶,张念敬当机立断,从车内取出灭火器,迅速上前进行扑救。

  经过半小时的努力,火被成功扑灭。由于火势控制及时,周边村民也没有遭受严重损失。随后,张念敬与村民一同对火灾现场进行仔细排查,确定没有火灾隐患后才离开。

  “遇到这种情况,每个人都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张念敬说,日照移动莒县分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开展消防演练,对消防设施如何使用、火灾隐患如何预防及排查等进行全面培训。

  水火无情人有情,张念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展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俊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