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用脚步丈量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进度

2021-03-21 19:2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为深入推进“双月会战”行动,3月20日下午,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局长乔宇带队,与日照市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小组一行到秦楼街道、石臼街道,就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双月会战”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威海路、东营路、山东路、海滨四路等路段,对市容环境问题进行了现场摸排,边排查、边部署、边要求,针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逐一提出整治要求。

  开展“双月会战”行动,就是通过精细入微的城市管理模式,提升城市品质能级和市民幸福指数。督导组认为,要加大保洁配备力量,提高日常环卫保洁标准,全面整治环境卫生,确保垃圾不落地、不堆积。加强对绿化带内部、墙根墙角等卫生死角的垃圾清理,对建筑施工、闲置土地围挡后脏乱差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整治、避免反弹。

  针对绿化带缺株断档问题,养护单位要迅速安排人员进行绿化补植、灌溉追肥。城市综合管理智慧平台要利用市民“随手拍”程序,开设绿化缺株断档专栏,及时汇总市民发现问题,交由养护单位限期处置。扎实推进山东路与威海路街头绿地综合整治提升,营造良好的景观效果。

  加大城市道路排查力度,及时修复破损、龟裂路面。提升公交站(亭)地面设施建设管理水平,及时整平修复候车区域地面铺装、规范站点路沿石设置、消除外贴各类广告标识,全面排查沿路立杆、箱体,对锈蚀、损坏的部件及时予以更换、修复。

  尽快出台户外广告设置标准,彻底整治沿街立面广告乱象;规范校园周边和施工围挡公益广告设置,充分体现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地域特色;清理违规设置电子屏,统一规划合规设置电子屏内容、亮度和开启时间;充分利用经营业户信用评价机制,整治店外经营、高音扰民等违规行为。

  要全面检查交通隔离护栏及底座设施,对底座污染、掉漆等问题进行修复,确保设施齐整、整洁;强化部门联动机制,规范店外停车秩序。

  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应坚持标本兼治、共建共享的原则,抓好源头、破解难点。“针对“双月会战”行动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乔宇说。

  下一步,6个督导组也将按照任务分工,主动下沉一线,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也将及时梳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反思问题不足,加大对深层次、难解决、易反弹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整治力度,坚决打赢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双月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