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司联调金港社区工作站揭牌

2020-12-03 08:4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宗源 日照报道

  11月30日下午,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东港区司法局领导共同为警司联调金港社区工作站揭牌,日照市港航公安局治安支队、各派出所及东港区司法局、金港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前期,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与东港司法局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警司联调”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矛盾纠纷联合调处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开展民间纠纷和适用调解的治安案件的调处工作。根据该意见决定在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北区派出所临海路警务站成立“警司联调中心”,由石臼司法所选派经验丰富的调解员和法律顾问进驻联调中心,与我局民警、辅警共同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在各派出所设立“警司联调工作室”,由联调中心派员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警司联调”工作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辖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促进社区和谐。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针对警司联调职责分工、工作流程、协作配合等事宜进行座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