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创建系统及ODR在线纠纷解决培训在日照市举行

2020-11-16 10:08: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刘霞 日照报道

  为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和消费在线纠纷解决,进一步发挥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的作用,提高ODR企业管理员和平台操作技能,11月13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在莒县开展了放心消费创建及ODR企业专题培训。日照市莒县50余家放心消费创建企业、ODR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会议。

  ODR,即消费在线纠纷解决。消费者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投诉后,ODR企业可直接在平台内受理,与消费者沟通和解达成协议,让纠纷解决在源头。

  培训会上,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市场消保科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开展全市放心消费创建意义,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五个核心创建要点以及放心消费创建操作系统具体操作使用等几个方面知识。投诉受理中心工作人员从ODR平台的登录、企业信息维护、投诉件处理、在线解决、统计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并对培训人员在操作过程中产生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ODR操作能力,有效促进ODR平台的管理与应用,同时,企业诚信经营意识进一步提升,有利于更好地实现消费者合法权益与企业发展的“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