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日照分公司数据中台助力日钢数智转型

2024-01-24 14: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不断涌现,在此基础上数据中台应用应运而生,数据中台是一种集成了数据管理、数据治理、数据服务等多个方面的平台应用,它旨在为企业提供稳定、高效、安全的数据支持和服务,从而帮助企业更好地进行数字化转型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前期紧跟技术发展趋势,已积极开展了分布式存储技术、私有云平台建设等工作,建设完成采用了分布式技术和云技术的云化数据中心,其在2020年1-9月份新增应用系统19个,其中GIS厂内地图、采购物流一期、副产品销售物流改造、网站改版、环境集中管控等系统均采用分布式架构, 2021年至少新增业务应用系统15个,新增90多套操作系统,通过我公司提供的数据中台,可进一步实现将私有云中的数据资源和服务整合到一个统一的平台上,实现数据的集中管理和服务,使得企业可以更好地实现数据的共享和整合,打破数据孤岛。这使得企业可以避免重复建设各种数据中心,减少浪费和重复劳动,提高数据管理的效率和质量。

  在数字化时代,企业需要处理的数据量越来越大,数据的类型也越来越复杂,需要将数据进行更加深入的分析和挖掘,以支持更加精准的决策和业务创新,山东移动日照分公司也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继续致力于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俊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