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利用新形式新活动 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2020-11-09 13:4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激发基层党建凝聚力,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创造性,让主题党日与日常工作、团队建设、业务发展有机融合。11月6日下午,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日照市睿航地理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凝‘信’聚力·激情测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打破了传统形式,以开放式主题形式为基层党建活动注入新活力。

  活动现场举办了“学习强国”及地信专业知识竞答比赛,试题来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地信工作方式方法,题型包含填空题和选择题,内容涵盖党建、地理、时政、科技等多个方面,通过现场抢答的方式累计积分。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你抢我答、配合默契,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沉着应对,既展现出个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迅速的答题反应能力,又体现出团结协作的集体风采。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选手们比手速、拼知识,各队比分变幻莫测,上演了一场扣人心弦的脑力较量。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本来自己准备地挺充分,没想到现场竞争这么激烈,充分调动了党员们的积极性,回去后我要好好利用学习强国这个‘移动课堂’,把理论和实际工作联系起来,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党员贾雪说。

  “四个字!你们看我动作。”张宁刚把手势摆成心形,台下的党员们便纷纷举手抢答:“手足情深。”台上选手们尽显“灵魂画手”才能,台下观众机智抢答,通过“我画你猜”的形式,让党员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加深了自我表达能力、理解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队伍凝聚力,让党员们在竞赛中学习到更多知识,也加深对党的最新政策、理论的理解。

  “我参加过很多次主题党日活动,但都没有今天这么轻松活泼。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党建活动。”党员李婷说。此次凝“信”聚力·激情测绘主题党日活动,既增强了基层党员的学习氛围,又增强了党员开创事业、争优创先的热情,提高了支部的团队凝聚力。接下来,日照市睿航地理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将不断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凝心聚力,让组织生活真正“活”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俊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