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召开海岸带环境及渔港码头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议

2020-11-06 19:4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11月5日上午,全市海岸带环境及渔港码头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议召开,传达落实山东省渔船管控和渔港环境综合整治会议精神,汇报交流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参会人员现场查看了蔡家滩林场海滩、开发区黄海中心渔港、金家沟农贸市场入海排污口、山海天张家台渔港,并召开会议,观看了渔港环境综合整治、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专题汇报片,日照市海洋发展局、日照市城市管理局、日照市生态环境局分别汇报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要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压实,切实提高站位,全面完成各重点工作年度任务。渔港环境综合整治、涉外渔船管控、渔业安全生产、海洋捕捞渔船产能压减等均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多项内容被列入省对市经济社会综合考核。沿海各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这些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紧盯抓牢,扎实推动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要加大力度尽快推进渔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规范港区秩序,统筹布局渔港生产经营区域,配齐污水处理设备,确保完成各项整治任务。涉外渔船管控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思考,谋划解决方案,确保管控到位。要按照省市捕捞渔船产能压减要求,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定期调度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压减任务。要毫不松懈抓好秋冬季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渔业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安全,发现问题,紧盯不放,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对省海洋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要立行立改,压实责任,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