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三张清单”助推“四责协同”机制落实

2020-11-06 12:1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曹洲铭 冯书琴 日照报道

  各部室(公司)新任负责人“入木三分”谈想法、集团纪委“有的放矢”提要求……近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会议室,一场紧张严肃的新任职中层负责人谈话,使他们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谈话中,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纪委明确指出了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架构优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将一张张部室(公司)责任清单交到了各新任中层负责人手上。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实施意见》,有效打通“四责协同”的责任链条,实现各责任主体间的良性互动,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制定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分工》,并建立了党委主要负责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各部室(公司)党组织主体责任“三张清单”。

  “三张清单”通过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内容、强化监督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党委书记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抓好党委部署的组织落实,并对纪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进行引领和督促。

  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管好“责任田”,推动业务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融合、协调发展。各部室公司进一步厘清责任边界,细化责任内容,明确任务标准,强化责任考核,打造横向联动、纵向一体的责任链条,构建起全面覆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清单对每一项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都进行了细化,明确了具体要求,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能帮助我们紧扣任务目标,更加精准地贯彻落实上级和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子公司日照市国丰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汉林说。

  此外,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用好“三张清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监督考核,把各部室(公司)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形成有效倒逼机制,使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可追溯、可追责,有力破解责任落实力度层层递减问题,确保“四责协同”的要求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