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以党建促发展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2020-11-06 12:0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李晓蔚 日照报道

  以党建引领发展,将党建工作融入到项目建设中去,深入推进项目建设与经济建设、城市建设融合发展,是山东省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

  5月9日,在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明照社区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工人们忙着绑扎底板钢筋、设置管架……南湖镇明照社区项目是南湖镇立足库区生态保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胆探索和生动实践,也是日照市东港区委、区政府与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深度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自2009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汇集多方精锐的“红色力量”,形成了党员带头示范,围绕重点攻坚克难的良好态势。

  项目施工现场

  融入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项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湖镇明照社区项目被按下“暂停键”,复工复产后,为保证项目建设进度,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以“党建+项目”为引领,给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在南湖镇明照社区设立了一线临时党支部,党员带头全力破难点、消痛点、疏堵点,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并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机制,把项目推进融入党内组织生活。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项目临时党支部成员紧扣项目年度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制定工作计划,并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及人手不足等一系列困难,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形成了党员形象在一线树立、先锋作用在一线发挥、基层党建在一线加强的良好局面。

  项目负责人宋代元说:“项目计划2020年底建成,疫情期间耽误了工程进度,所以我们现在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

  据了解,南湖镇明照社区一期涉及丁家沟村、北袁家庄村、许家庵村3个村的整体异地搬迁,项目测算总投资2亿余元,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小高层安置楼10栋,配套建设地下停车位、储藏室、配电室等,建成后将有370余户、1000余口人喜迁新居。

  2020年以来,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全面开展“党建引领国企业攻坚”行动,将基层党支部作为项目攻坚的基本单元和堡垒,党员作为攻坚的主体和先锋,组织各党支部立项12个攻坚项目,找准党建服务生产经营的着力点,发挥党建工作对重点项目安全施工、建设保质、速度提升的推动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互促共赢。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将进一步聚力攻坚克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发扬“比、争、拼、抢”的干事作风,在一线磨炼党员作风,加快推进集团重点项目建设,为日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