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城投集团开展“诚信”主题系列活动

2020-11-04 18:26: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陈常国 姜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文明委《关于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措施》和日照市营商环境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连日来,日照市城投集团开展了以“人人守信用,事事讲诚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集团干部职工诚实守信理念,努力营造“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氛围。

  开展诚信“宣言”活动。确定基层各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以“诚信”为主题,在重温入党誓词等常规动作的基础上,拟定下发了统一的“诚信宣言”,要求参加活动党员集体进行诚信宣言或诚信签名;学习古今诚信故事或诚信方面的故事;开展诚实守信大讨论等,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党员干部的诚信意识、守信自觉。

  开展诚信“征文”活动。此次征文比赛活动面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及外包服务人员,要求参赛人员既可单独参赛,也可组成不超过2人的团队参赛;参赛作品体裁以议论文和记叙文为主,可广泛采用网评、诗歌、小说、散文等表现手法来展示。同时要求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语言流畅、观点正确、感染力强。活动从10月中旬开始将于11月下旬结束,届时将组织专家、领导进行评审,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优秀作品将结集成书。

  开展诚信“签名”活动。11月4日,以东夷小镇、万平口景区为主,相继组织了“人人守信用,事事讲诚信;放心消费,诚信日照”签名活动。活动现场,经营业户及管理服务人员齐声诵读《诚信宣言》后,党员带头拿笔在背景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 “诚实守信,从我做起”,并同时引导身边经营从业人员、广大游客市民积极参与到诚信建设中来,共同树立和维护景区景点和日照市的诚信形象。据了解,目前两个景点有近400名商户和从业人员参加了签名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