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下的日照市场监管人

2020-11-03 17:38: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日照报道

  2020至2021年度的新疆棉花公检,给日照市场监管人来说印象深刻。在经青岛飞往新疆的途中,经历青岛疫情到达新疆开展工作时经历喀什疫情。尽管困难重重,日照市场监管人却越挫越勇,以十足的干劲投入到这场棉花公检战中。

  承担此次新疆棉花公检任务的日照市场监管人,是来自日照市纺织纤维检验所的工作人员。

  面对两次疫情,全体工作人员在副所长肖光迎同志带领下,不慌不乱,勇于正视疫情,做好自我防护,互相鼓劲打气,坚定信心度过疫情隔离期。

  10月23日,日照市纤检所驻疆公检人员在乌鲁木齐结束隔离后,副所长肖光迎同志带领八名公检人员与前期到来增援的副所长杨勇同志带领的六名队员进行了工作交接。

  此次棉花公检的地点在新疆伊犁自治州奎屯市新疆农资(集团)责任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山东省纤监中心和其他十个公检团队进行沟通联系,队员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迅速投入到新疆监管棉工作当中,并积极参加山东省纤监中心开展的各项党组织活动。认真学习公检纪律、作风建设等有关规定。山东省纤监中心驻疆公检临时党支部书记孟辉赞叹道:“日照市纺织纤维检验所公检队员经历了青岛和喀什疫情,工作斗志昂扬,在平凡中坚守公检工作,值得我们每名队员学习。”

  每天,日照市纤检所的检验员们在拿到当日检测任务后,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检验操作规范,迅速开展抽样、测回潮率、扫码等项目的公证检验。

  检验员将从每个棉包中抽取的样品打包好,送往实验室进行检验。

  从抽取样品移交实验室检测到出具品质质量证书一般在五天内完成,所有数据将统一上传到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中央数据库,经过审核对比后,数据将作为监管棉挂拍售卖的依据。

  北疆奎屯市气候干燥,队员们露天工作,经受风吹日晒,大风卷着沙尘,打在脸上生疼。他们克服恶劣天气影响,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项检验任务!

  截至11月3日上午,日照纤检所与其他10家纤检机构团结协作,已完成现场检验2901批,总重121576吨。

  寒冬将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天山下的这群日照市市场监管人将面对更加恶劣的天气,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斗寒风,战大雪,圆满完成棉花公检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