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拳头作用,打造执法铁军!日照市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0-30 18:0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日照报道

  10月27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局会议精神,总结前三季度执法办案工作,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费立志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来余主持会议,市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孙传伟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四个最严”作为执法办案根本导向。落实“四个最严”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干部履职尽责的底线。要深刻认识“四个最严”的重要性,坚持“严”字当头,聚焦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安全稳定、产生严重不良影响的违法行为,查处一批影响力大、震慑力强的典型案件,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让群众实实在在体验到市场监管执法为民的工作成效。

  二是加快“三个转变”,以新的理念引领执法办案工作。当前,“大市场、大服务、大执法”的综合执法新格局已经形成,全市上下要自觉适应新的市场监管执法体制,主动找准职责定位,实现执法模式由条线分散执法向综合执法转变,执法方式由单部门执法向多部门联合执法转变,执法手段由常规执法向智慧执法转变,以新的理念推动市场监管执法事业行稳致远。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切实发挥执法办案“拳头”作用。要重拳打假、铁腕治乱,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行动,“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熟肉制品、重点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会销传销、“日照绿茶”等整治行动,着力防范市场风险,形成假冒伪劣严打态势,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四是狠抓队伍建设,打造市场监管执法办案“铁军”。必须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执法队伍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和执法一线考察、培养干部,突出“以贡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办案“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要切实提高对执法办案工作的认识,把执法办案工作当做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队伍,打出执法威慑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汇报,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肩负的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部署上来。三是要细化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专题部署执法办案工作,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集中精兵强将实现突破,打好四季度执法办案收官之战,确保迈入全省先进行列。四是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工作成效。围绕会议安排的重点工作,对各单位的落实情况跟踪了解、督查督办、定期通报,并将相关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各区县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执法机构负责人和执法骨干,市局相关科室人员,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