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日照市83项计量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2020-10-27 16:4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日照报道

  计量所每天检定企业的计量设备,那他们的计量标准到底到底合不合格,有没有资格检定呢?

  别着急,评审专家告诉你答案。

  近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6位评审专家对日照市计量所进行了为期2天的复评审现场考核和线上考核。此次评审范围涉及几何量、热学、力学、电磁、化学、医疗、车检线等7个校准领域,通过现场考核及线上考核,专家共推荐83项校准项目。

  评审首次会上,实验室负责人对上次监督评审以来市计量所体系运行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家评审组依据CNAS认可规则、认可准则、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技术文件,对长度、电磁等实验环境,校准人员现场试验项目操作能力进行了考核,对管理评审报告、内审记录、能力验证水平、供应商评价记录、顾客满意度调查表等资料进行了审查。

  评审组通过1对1、座谈交流和集中评议等方式,对日照市计量所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的几何量、热学、力学、电学、车检线、化学、医检等领域83个项目所涉及的管理评审报告、内审记录、能力验证水平、供应商评价记录、顾客满意度调查表等资料,以及相关业务范围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

  专家组认为,日照市计量所按照CNAS-CL01、CNAS-CL25等相关要求建立了管理体系,制定了《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有完善的质量方针、可量化考核的质量目标和明确的质量承诺。体系文件及相关的作业指导书接口良好,具有可执行性,对实验室管理和校准工作能够起到规范和指导作用。现场评审表明:各项活动处于受控状态,质量管理体系基本能满足认可准则的要求,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基本有效,所有项目均通过考核。

  通过此次复评审,日照市计量所的技术水平和检测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人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下一步将继续坚持“科学公正、准确高效、持续发展、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以一流的水平,一流的质量服务社会,进一步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