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吨罚没物品销毁 日照市开展罚没物品集中销毁行动

2020-10-27 16:3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潘俊宇 日照报道

  “罚没物品集中销毁,发车!”10月27日上午9时,装载20.5吨罚没物品的十余辆卡车从日照市质量大厦出发,前往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销毁。

  罚没物品是指在执法活动中依照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并按照法定程序予以罚没的物品。其中包括当事人非法经营的物品,如生产销售的伪劣产品或质量不合格产品、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也包括当事人非法所得的物品等。

  为防止罚没物品重新流入市场造成危害,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订完善方案,对罚没物品坚决予以销毁,严格按照统一报批、统一清理、统一运输、统一查验、统一销毁的制度规程,开展罚没物品集中销毁行动。

  此次销毁行动涉及物品是自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的罚没物品,涵盖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等85个类别,总计16.65万件。其中包括没有中文标识的化妆品、冒用日照绿茶注册商标的绿茶包装、N-二甲基亚硝胺项目未合格的鱿鱼丝、不合格水泥等。

  载有罚没物品的车辆兵分两路:罚没物品中具有危险性的类别,前往垃圾焚烧厂采取焚烧处置的方式销毁。对于约14吨的普通废物类,随车前往垃圾填埋厂,采取填埋处置的方式进行销毁。其余冒用生产厂址、尚有使用价值的次氯酸钠,将捐赠给日照环卫用于环境公益工程。

  此次行动既是日照市市场监管工作成果地集中展示,也是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四个最严”标准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8年挂牌成立以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夯实监管基础、完善监管机制、加强执法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守质量底线和安全底线,积极回应社会和市场关切,深入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专项行动,规范和整治市场经济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将分期分批依法对查处到的罚没物品进行处置。并且继续以“四个最严”标准,坚持利剑高悬,始终保持打击假冒伪劣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增强执法打假的威慑力和影响力,切实维护全市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地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体验到市场监管执法为民的工作成效,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