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通”APP即将上线

2020-10-27 14:2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10月27日,日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数字日照暨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规划(2020-2023年)》(以下简称《规划》)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日照通”APP近期即将上线运行,日照城市大脑今年年底前将完成一期建设。

  通过广泛调研,《规划》以“11310”总体架构为遵循,加快推动数字日照建设。第一个“1”即“一个目标”,力争用3-5年时间,将日照市建设成为临港涉海的数字经济创新活力区,精细精美的精致城市“日照样板”和泛在智能的数字基建示范区,打造现代化海滨智慧城市“新名片”。第二个“1”,即数字日照建设的“一个基础”。由数字基础设施、城市大脑和网络安全构成。“3”即为打造临港涉海数字经济、高效透明的数字政府、惠民便民的数字社会。“10”即为具体瞄准建设现代化海滨智慧城市总目标,聚焦一个基础和三大领域中的特色重点和急用先行任务,优先实施5G网络、城市大脑、工业互联网等十大突破行动。

  在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日照市强化顶层设计,先后出台了《日照市政务信息系统管理办法(试行)》等多个规范性文件,重点推进“一个平台一个号、一张网络一朵云”建设。加快数据赋能流程再造,开展“数据赋能”2020专项行动,助力市民办事“零填表、零材料、零复印、零跑腿、零等待”,打造“无证明入学”等32个智慧场景,多个场景全省领先。

  下一步,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将积极推动《规划》落地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同时,加快城市大脑和“日照通”APP建设、“数据赋能”2020专项行动和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建设等重要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