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多举措开展第10个全省消防安全月宣传

2020-10-27 14: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10月27日,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关于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介绍及《日照市消防安全领域信用管理办法》解读发布会。会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份是山东省第10个法定的全省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今年消防安全月日照市将举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二周年纪念活动、“信仰铸忠诚”主题汇报活动、森林消防实战拉动演练、日照市第四届消防运动会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创新、内容接地气、群众参与度高的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针对《日照市消防安全领域信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议指出,为推进消防领域安全信用管理工作,有效提升日照市社会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办法》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消防安全领域信用信息归集、消防安全领域信用信息应用、异议申诉和信用修复以及工作机制等五部分,已于2020年10月1日起开始施行。

  《办法》明确将7类社会主体消防安全承诺情况、消防行政许可、消防行政处罚、重大火灾隐患等12类30种情形纳入消防安全信息归集范畴。根据信息性质,《办法》区分为守信典型行为信息、一般失信行为信息和严重失信行为“黑名单”信息三个等级,其中,一般失信行为主要包括存在安全隐患经消防救援机构通知后,逾期不整改的。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者经检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擅自投入使用、营业且存在一般火灾隐患的等十个方面,

  对于一般失信行为信息和纳入消防严重失信“黑名单”的信用主题,《办法》分别设置了不用惩戒手段。归集信息通过信用中国(山东日照)和日照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3种载体向社会公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