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四季度 打赢收官战:日照市城投集团召开现场调度暨工作动员会议

2020-10-26 18:06: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陈常国 日照报道

  10月25日,日照市城投集团召开2020 年“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 现场调度暨工作动员会议,动员集团上下立即行动起来,鼓足精气神、打赢收官战。集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机关部室、建设项目部主管,各子公司中层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现场调度。现场调度了城市书房樱花园馆、黄海之眼、汤姆猫亲子乐园、东湖宾馆、新行政审批大厅、城市印象、东华软件科技产业园、体育公园、菜篮子工程等9个项目,实地解决了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督促加快了项目下一步建设及管理运营情况。

  第二阶段,总结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为棠主持。集团财务融资部、招商运营部、工程与应急管理部,分别作了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子公司运营、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分析报告;集团领导刘为棠、李志峰、高明、李鑫、王华增分别结合各自分工进行了精准点评。

  日照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振华作总结动员讲话。

  陈振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以开展“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行动为契机,动员全集团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紧盯全年度目标任务,立即行动起来,铆足干劲拼抢、聚力克难攻坚,全力冲刺四季度、跑出城投加速度,奋力打赢全年“收官战”。

  陈振华强调,集团上下要以今天会议为起点,瞄准目标、提振精神、争分夺秒、聚力攻坚、真抓实干、大干苦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做风,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在工作把握上:

  要更加注重围绕大局、凝心聚力。紧紧围绕集团工作发展大局,把上上下下的智慧集中起来,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确保又好又快的冲刺势头和坚决打赢的必胜决心。

  要更加注重效益意识、市场理念。要把效益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基本,坚持市场化原则、走市场化道路,想方设法增收节支,用市场的办法破解发展的难题。

  要更加注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深入研究解决影响集团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重点突破,有序推进,使城投事业发展充满活力、富有效率。

  在工作推进上:

  要加快项目建设。年底前完成科技文化中心、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黄海之眼、东湖宾馆、东华软件科技产业园、城市印象、城市芳华、城市大脑等重点项目或重要节点的工程施工、建设启动、产品销售、手续办理等工作。

  要加快文旅转型。切实增强“效益”的意识、“抱团”的理念、“数据”的思维,将各景区景点联合宣传营销、联动管理运营、联手制作打造,达到“串点成线、串珠成链”的效果。

  要加快产业发展。置业板块要加大项目营销宣传、证件办理、策划论证等工作力度,同步做好园区管理运营;资管板块要切实做好“菜篮子”、社区食堂等民生项目保障,加快物业混改步伐;数字板块要以服务城市大脑为中心,加快自身完善,同步推进业务;人才板块要按照组建方案要求,加快市场开拓和业务拓展,为全市人才工作做出贡献。

  要加快规范管理。统筹抓好工程建设、招标采购、成本管控、投资决策、运营管理、子公司监管等工作,一体推进资金管理、法务审计、人力资源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体制机制建设。

  在措施保障上:

  要实行“挂图作战、挂图督战”。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岗位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要增强“干事激情、工作活力”。始终增强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保持争先创优的价值追求,牢固树立“等不得、坐不住、拖不起”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

  要强化“检查督导、时间观念”。通过明源ERP系统实施重点工作挂牌督办。实行台账式管理,强化时间观念,强力推进任务落实。

  要加强“宣传引导、氛围营造”。利用集团一切宣传平台,做好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参与、你追我赶、共同奋进的热烈场面,营造人人比贡献、时时比干劲、处处比实际的浓厚氛围。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为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

  吹响号角统思想。全体员工要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集团“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任务上来。

  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好字优先,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动员集团上下一心、迎难而上、聚力攻坚、推动发展。

  扑下身子抓落实。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会议精神,强化措施、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把集团的“想法”变成自己的“做法”,把纸上的“计划”变成落地的“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