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日照分公司积极参与全国“防灾减灾”活动宣传

2023-05-13 16:2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增强公共安全意识,普及防灾避险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山东移动日照分公司联合属地街道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氛围。

  在五莲县芙蓉广场火灾应急演练现场,日照移动志愿者们作为引导员引导居民开展火灾逃生演练,普及社区居民火场逃生疏散技巧,用湿毛巾手捂口鼻,俯首低行,沿着最近的安全疏散路线走楼梯撤出居民楼,迅速、有序撤离到指定区域内集结完毕,此外现场指导居民开展心肺复苏以及灭火器的实操使用。演练结束后,志愿者在多个小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宣传展架、现场讲解等形式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积极向市民讲解电信知识、法律知识,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帮助市民了解更多反诈骗技能,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由于活动现场人员较多,五莲分公司启动应急信号保障预案,安排网络部专门人员进行现场网络安全保障。保障人员提前在活动现场测试网络信号,确保活动现场信号稳定,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帮助更多的人进一步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了解更多的电信诈骗知识,提高了市民的防灾减灾技能与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