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五莲县叩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体验式调研

2020-10-14 10:4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汤志辉 日照报道

  沙水是幼儿喜闻乐见的游戏活动,但如何在低结构游戏中挖掘教育内涵,促进幼儿学习性与社会性的发展,内在涵义挖掘比较重要。今年“十一”假期,日照市五莲县叩官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针对问题开展了体验式教研,所有的老师们过了一把“孩子瘾”,在幼儿园开启了一段“沙水”之旅······

  游戏中,“孩子们”抛却身份的束缚,回归到单纯的儿童游戏中。他们利用各种长度不一的管道、三通、底座、弯头等材料,进行设计、组合、调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沙水区不同材料的功能。但是,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沙漠绿洲”组的孩子们想把沙漠引水灌溉种满绿树,可是在操作过程中却屡屡受挫,无法将水顺利引入“沙漠”;“水调歌头”组的孩子们也是一筹莫展:高架桥转弯的地方水总是朝相反的方向流去……针对问题,老师们再一次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分析和总结,制定出了更可行的方案。

  会“玩”的老师才能带出会“玩”的孩子。体验式教研活动让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体验游戏,才能去预设材料,才能够发现儿童的无穷创意。当老师们对游戏的玩法抱以开放的态度,也就会接纳孩子的一百零一种玩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