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日照园林环卫为油污路“脱油去脂”

2020-08-11 14:30: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生贵良 日照报道

  8月9号下午五点半,在日照市东港区滨州路与文登路交汇处西侧发生大面积油污撒漏。在接到通知后,日照园林环卫集团立即启动油污处理应急预案,应急处理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由于机油污染面大,简单冲刷并不能完全去除油污,工作人员采取立体保洁方式进行清理。晚上六点半,一车沙土(十方)和挖掘机就位,现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机械撒沙并收走沙土。八点左右洒水车也被启动,先将路面打湿,一人撒洗衣粉、洗洁精,对油污处进行浸泡,四人往返用扫帚刷一点点清刷,待油污充分溶解后,再人机结合人工抱管用高压水枪进行冲刷,最后由保洁员将路面积水清扫至下水道内,并安排洗扫车行洗扫作业收尾,还原道路洁净面貌。

  此次应急活动,日照园林环卫集团共出动人员13人,出动挖掘机、拉沙车、洒水车、机扫车各一辆。晚上十点半,工作人员将油污和泥沙全部处理干净,并在作业过程中积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整个紧急处理过程持续近5个小时。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在这场清理油污攻坚战中,虽然路面受污染严重,但是经过园林环卫集团工作人员众人上下齐心,完成整套应急处理工序之后,油污撒漏的道路犹如被“洗过脸”,容貌焕然一新。

  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自全市创城攻坚战打响以来,市环卫集团紧紧围绕创城测评标准,突出问题导向,统筹力量、多点发力、持续推进,全方位扮靓市容环境,助力创城工作,竭尽全力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生活与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