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流动” 日照“海港少年”走进警营

2020-08-04 22:0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宋年升 日照报道

  8月4日,一场特殊的夏令营在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开营。三十余名“海港少年”身穿统一营服,走进港口,“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学习安全防范知识。

  4日一早,骤雨初歇。日照市港航公安局联合日照海港装卸有限公司组织的“让爱流动”海港少年进警营夏令营活动拉开帷幕。参与夏令营活动的“海港少年”均为日照市海港员工子女,最大的年龄十二岁,最小的只有六岁。在民警及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海港少年”先后参观了警械装备、指挥中心、南区派出所服务大厅、日照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感受警营生活。

  参观过程中,民警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场馆的基本信息、功能特色,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以及拨打报警电话、交通安全行驶的注意事项。在参观警械装备的环节,“海港少年”们对警械以及单警装备表现出浓厚兴趣。在民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介绍下,他们拿起警棍、穿起警用马甲,零距离体验了一把“警察”瘾。


  随后,“海港少年”走进港口,在老灯塔感受历史风霜,在石臼广场体会时代变迁。在日照港展览馆,参与活动的“海港少年”们通过图像资料了解日照港的发展和历史,并从展览馆顶层眺望日照港全貌。

  “这里是我爸爸工作的地方。”6岁的杜雨轩(化名)此前从未进过港口,知道这是爸爸工作的地方时,她高兴地拍起了手。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年幼的杜雨轩辨认出了高耸的桥吊,罗列整齐的集装箱。

  近距离走进自己父母工作的地方,感受港口生产作业的壮观场景,是“海港少年”们梦寐以求的事情。“原来爸爸是在这里工作的,是港口的建设者之一。等我长大,也要像他一样,成为港口的建设者。”8岁的陈硕(化名)说。

  参观历史遗迹,领略建设者风采,感受警营文化。短短一天的夏令营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提高安全意识、知法守法的种子,也让少年们的成长经历中,多了一抹别开生面的“警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