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房屋建筑通信基础设施纳入行政审批流程

2020-08-04 20: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毛淑娟 日照报道

  乘着国家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东风,在省、市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日照办事处各成员单位协同成立通信工程政务审批办公室,制定通信工程多图联审、报装及联合验收等审批事项制度并嵌入线上行政审批流程,扎实开展线上审批及现场验收等工作,为建设单位提供“ 一站式”服务。

  房屋建筑类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有序推进。今年1-6月份共计完成验收项目37个,跨年度累计完成验收项目38个,向开发商或者建设单位发放验收备案表(合格表)37份。6月份共验收竣工配套通信工程项目18个,其中住宅项目13个,科技馆、体育公园、幼儿园等社会功能项目5个;对验收不合格项目,向建设单位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并督促其整改。

  依托线上审批系统,联合验收参与率得到保障。协调解决了建设单位不通过“日照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报系统”提交配套“通信项目”联合验收申请的问题,保证所有建设项目中的配套通信工程项成为必验项目。验收合格单位通过“日照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报系统”累计申报配套通信工程竣工备案资料11份,通信服务窗口完成系统审批11份。

  新建项目配套通信工程审批取得进展。截至6月30日,日照市工程建设项目审管联动系统“报装申请模块”及日照市工程建设项目“多图联审”系统相继启用,房屋建筑类配套通信工程审批流程提前到了图审、报装环节,初步实现对建设单位房屋建筑红线内配套通信基础设施多图联审、报装、联合验收审批服务等全流程嵌入的目的。

  提质增效,行业服务形象不断提升。组织审批服务人员认真学习、严格落实政务服务规范,遵守服务时限。前、后台联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给开发商等提供耐心周到的技术咨询、辅导和帮助,身体力行杜绝“四风”。

  下一步,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日照办事处将继续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工作,做好工程项目线上审批及房产建筑现场验收等工作,适时将城市基础设施等项目纳入审批;积极跟进区县行政审批工作,协调各成员单位做好通信审批服务工作;跟踪多图联审、报装、(小区管网)综合验收等关键环节,在纳入审批流程后进一步做好通信基础设施施工图会审、接入方案提供、联合验收等支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