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凝聚创城合力 共建精致之城

2020-08-04 19:5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刘紫悦 何健康 日照报道

  8月4日上午,日照市创城基础设施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副组长、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局长乔宇带队现场督导专项组创城工作,日照市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刘祥伟、郭东,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先后来到安泰国际大厦、潍坊路与临沂路交汇处、百货大楼周边、人才公园、石臼利群商场等区域,现场查看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公厕开放、马路市场整治、公益广告设置等创城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园林环卫集团,东港区、开发区等相关部门现场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督导组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城市长远发展,关系到能否有效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严格对照创城测评标准,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精致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任务,瞄准问题不足、短板弱项,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任务落实。

  督导组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立足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大气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共享电动车治理、公厕24小时开放、流动摊点管理、“门前三包”治理等工作任务,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措施,加强安全规范管理,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打好综合治理组合拳。

  督导组要求,要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在问题不清的交叉区域,“宁肯靠前一步形成交叉,也不退后一步出现空档”,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解决城市管理中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及时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政策解答、创新举措、取得成效等进行宣传,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