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开展“海监执法”宣传月活动

2020-07-29 12:1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匡桂远 日照报道

  7月份,日照市、区海洋发展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海监执法宣传月活动,切实提升了用海企业、群众的依法用海意识,彰显了国家严控围填海政策的决心和严肃性。

  本次执法宣传月活动采取专项执法、媒体宣传、现场座谈、组装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公告、设置宣传展板、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向涉海企业、用海群众、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宣传海域使用管理法律法规、国家管控围填海政策以及海岸带保护与利用管理政策等内容。

  活动期间,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共组装宣传车辆巡回宣传9车次,制作并发放宣传手册10000余份,在沿海养殖区、渔港、滩涂等地点悬挂宣传横幅30余幅,设立警示牌10余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宣传覆盖率达到100%。

  为进一步深化宣传工作,日照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联合省总队第一支队、日照海警局等部门通过举办座谈会、宣贯会等形式集中组织涉海村居负责人和养殖户进行普法宣传,在全市掀起了海洋法律宣传活动的高潮,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力。

  下一步,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将总结此次宣传月活动的经验做法,在海洋执法工作中,深化事前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海洋发展的良好氛围,强力打击海洋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海洋管理秩序,为日照市海洋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