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办!日照开展“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

2020-07-27 18:14:4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见习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7月27日下午,日照市举办“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新闻发布会。会上,日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路遥介绍日照市“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相关工作情况。记者在会上获悉,截至7月23日,日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公布了首批258项“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包含企业登记、食品生产、教师资格认定等多领域的高频事项。

  “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实行一个事项“同一申请条件、同一受理材料、同一办理流程、同一承诺时限”,申请人可就近选择政务服务大厅申请办理,审核、审批环节线上流转,或线下专项机制办理,审批结果邮寄送达。随着“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的深入推进,企业和群众对“全市通办”“就近办”等诉求逐渐增多,日照市在山东省率先推出“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成为解决“多次跑”“多地跑”问题,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的创新举措,实现了真正意义的“一网通办”。

  跨区域协同,让群众少跑腿。记者了解到,目前,申请人可在市级、东港、岚山、莒县、五莲和日照经济开发区的政务服务大厅,就近提交办事申请。受理窗口按照既定标准,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事项直接受理并推动落实。此外,日照高新区和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政务服务管理机构正在组建,暂不纳入本批“全市一体化”服务范围,但这两个园区承接的本次发布清单内事项,市级和其他区县可实行“一体化”受理。

  为了给申请人带来便利,日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建立线上线下双路径材料流转机制,确保事项在承诺时限内办结。线上,通过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及相关业务系统,实时流转材料;线下,利用专项机制、帮办代办、“跑腿工”、快递送达等方式,第一时间移送审批归属地。审批结果作出后,依据企业群众意愿,采用当场发证、免费邮寄等方式,让企业群众既能“就近申报”,也能“就近取证”,甚至“零跑腿送到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