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30艘涉渔“三无”船舶被拆解

2020-07-24 17:1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杨丹 日照报道

  7月24日,日照市在日照黄海中心渔港开展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行动。当天,30艘“三无”渔船被拆解,其中木质船5艘,自制小泡沫船2艘,玻璃钢船23艘。

  “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船舶,这些船舶简陋、设备缺失、安全系数低,沿海渔民常称其为“黑船”。

  今年以来,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及其执法机构根据省、市“中国渔政亮剑2020”执法行动、日照市海区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要求,始终保持清理“三无”船舶的高压态势,开展了一系列清理取缔“三无”渔船及禁用渔具整治攻坚行动。先后联合海警部门印发了《严厉打击“三无”船舶的通告》,在沿海河口、湿地、近海等地密集开展突击行动,打时间差,打持久战,捣毁“三无”船舶躲藏“窝点”。

  伏季休渔以来,派出执法人员坚持沿海岸线巡查,重点打击,严查严管,日照市“三无”渔船和“三无”快艇偷捕得到有效遏制。截至目前,全市共查扣“三无”船舶56艘。查扣的“三无”船舶一律吊装上岸扣押,按法定程序予以处理。

  下一步,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将以更大力度压实监管责任,以更实举措形成管控合力,以更硬手段强化执法监管,保持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常态化,强化渔业安全管理和疫情海上输入防控,确保全市渔业生产秩序持续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