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公路养护公司全力防汛 多点发力保畅通

2020-07-23 16:3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焦光洁 日照报道

  7月22日晚,日照市市区及区县持续不断强降雨,水量猛涨,公路路面有积水现象,影响公路安全畅通。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日照公路养护公司工作人员连夜冒雨上路巡查、排水,及时排除路面、桥面积水等险情,及时为国省干线道路安全畅通提供了保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为提前响应,提高防汛意识,日照公路养护公司第一时间部署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雨季道路养护措施,储备防汛设备物资,提前做好道路突发事件应急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有章可依。

  此次防汛工作重点突出易积水路段、临水路段,采取开挖、疏通排水沟、抽水等措施及时排除积水,并对冲入路面的淤泥、沙石、杂物进行清除。并辅助交警加强交通疏导,及时扶正、加固公路路面上被暴风骤雨刮倒冲歪的标志牌、安全警示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截至目前,日照公路养护公司共出动防汛抢险人员280多人次、车辆30余台,处理积水60余处,疏通边沟40余处,涵洞20余处,下水道80余处,边坡水毁4处,处理塌方2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