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黄海数据成功入选“2020年度全省大数据行业标准规范编制计划”

2020-07-22 18:1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自去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牌照以来,5G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5G时代的到来必然会促使终端种类和数量增长,和5G应用落地开花,助力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改变我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但目前仍存在大数据开放度低、技术薄弱、行业标准不规范、行业应用不深入等都是目前大数据产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山东黄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深植于数字内容行业,将打造大数据全产业链作为公司指导思想。公司具国内资源与国际化优势,主攻影视教育产业智慧化,并以此为纽带进行跨界融合,以助力大数据行业标准化发展为宗旨,以科技创新为竞争优势,构建“标准化+”数据领域新业态。为用户提供、移动互联网创新服务、交互协同服务、交易产业服务、数字内容服务远程异地共享服务等大数据服务,并延伸到各个行业中引领数字领域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公司制定的《数字孪生城市交互式协同管理平台评价标准体系》,以围绕数字孪生城市的数据交互和多系统协同等管理平台的开发建设,建立能够快速准确直观的交互式协同管理平台的评价体系,为数字孪生城市的进一步推广和发展提供理论指导作用。在全省围绕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等领域征集2020年度全省大数据行业标准规范的过程中,《数字孪生城市交互式协同管理平台评价标准体系》成功入选新型智慧城市领域标准规范。

  下一步,山东黄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标准规范在数字山东建设中的支撑作用,携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在5G网络覆盖建设、机房托管、运营方面的优势,共同研究探索IDC运营管理应用新场景,不断优化数字孪生城市数据的精准度、实时性、多源数据的交互能力等方面的标准,为打造日照极具本地特色的数字制作聚集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