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航警色:锦旗赠交警 感恩雨中情

2020-07-22 09:15:09 来源:  作者:

宋年升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谢谢您,真的是谢谢您。”7月21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来到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助民寻子暖人心”的锦旗送至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刘伟的手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张先生的这一举动皆因7月19日上午刘伟帮其找到了丢失的孩子。

  7月19日中午,大雨。在天津路与海滨五路交叉口,一名五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走在路边,衣服和鞋子都淋湿了,身边不时有大小车辆驶过。日照市港航公安局铁骑队执勤辅警刘伟看到后,来到男孩身边询问情况。或许是因为害怕,男孩一言不发。

  雨下得正大,气温偏低,刘伟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到男孩身上,又将男孩抱进警车避雨。经过刘伟的安抚,男孩在自己的儿童手机上指出了家人的电话。刘伟拨通号码后,电话另一头传来焦急的声音:“弟弟,你在哪。”

  男孩的姐姐闻讯赶来后,由于不放心让两个孩子在雨天回家,刘伟又联系到男孩父亲张先生。在市民张先生赶到现场后,经再三确认,刘伟才放心地让他将两个孩子带回家。

  看到平安无事的孩子,市民张先生拉着刘伟的手连声道谢。“太感谢你们了,因为我们的一时疏忽孩子走丢了,若不是你们及时帮我们找到孩子,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宋年升 摄

  据了解,当日小男孩是在奶奶出门买菜后,自己偷跑出家,想追上奶奶,但由于不熟悉路线,在大雨中迷路了。发现孩子不见了,一家人正着急时,交警的电话让他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交警找到家长,家长找到孩子。“找到了”成为这场大雨中最温暖的词汇。

  “对于我来说,这只是尽了一名警务辅助人员的职责。我相信,无论谁看到后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为市民和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刘伟说。

  警方提醒:

  暑假期间,请家长朋友们,不管是在家或外出游玩,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尽可能地教会孩子记住自己的居住地,父母姓名,联系方式,教孩子如何拨打电话,特别是紧急号码(如报警电话“110”等);要教育孩子走散后不慌张,尽量站在原地,不要跟陌生人走,并寻求路人帮助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