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城投集团:“再”现责任担当 发力创城攻坚

2020-07-20 18:4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市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振华作动员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陈常国 日照报道

  7月20日下午,在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准备的基础上,日照市城投集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落实会议,全面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和市国资委创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集团在创城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创则必优的责任感,再分析、再研究、再发力,再掀创城新高潮。

  一是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重点增强三个“意识”:增强“高度”意识。提高政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找准问题短板、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整改清单、精准施策发力;增强“细做”意识。从基础工作抓起、从细微环节抓起、从精细管理抓起,努力克服“不起眼”“想不到”“看不见”等侥幸心理,注重“细枝末节”,切实做细工作;增强“实为”意识。对发现的问题从实处着手,不搞“掩人耳目”、被动应付,真正解决民生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急于求成、弄虚作假,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二是宣传再加强,氛围再浓厚。重点做好三个“宣传”:做好“对内”宣传。动员集团各部门单位通过召开会议、传达文件、印发明白纸等形式,在干部职工中加强对创城工作的宣传,督促动员集团上下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围绕集团统一部署安排,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抓创城,增强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好“对外”宣传。进一步梳理排查集团管理范围内的公益广告设置、悬挂、大屏播放工作,做到户外大屏滚动播出不间断,门头横屏流动播放不停止,工地围挡图文并茂养人眼,重点区域横幅竖标有看点,切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做好“对家”宣传。即动员干部职工加强对家庭成员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集团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市总工会和市委网信办分别发出的创城“倡议书”,同时不定期发布创城相关知识,让干部职工在茶余饭后组织家庭成员一起学习、一起了解、一起宣传,积极参与,让创城工作家喻户晓,让文明行为人人皆知。

  三是责任再明确,配合再密切。重点落实三个“狠抓”:明确目标狠抓整改。按照集团下发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标准及责任分工》,结合市国资委印发的《创城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对照分析,建立问题台账,一条一条进行自评,一项一项进行整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全员动员狠抓整治。建立集团机关部室包联责任单位工作机制,针对重点区域、重点线段开展配合协作、联手整治、联合攻坚。同时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落实支部“轮值”社区制度,配合联系共建社区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形成齐抓共管、众志成城合力;强化督导狠抓整改。由纪委牵头,成立专门督查小组,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做好对各部门单位参与创城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揪住不放、限时解决。对工作推进的痛点难点堵点进行重点督办;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创城大局的进行严厉通报批评、严肃追责问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