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创新发展大讲堂”引领企业勇闯新路

2020-07-17 19: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企业家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主力军。为加快实施“工业强市”和“人才兴市”战略,推动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17日,由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的2020年日照市创新发展大讲堂正式开班,来自全市60多家市属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培训虽比往年开展的时间晚,但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灵活多样。除了“创新发展大讲堂”,高级研修班、赴先进地区优秀企业对标考察学习等活动也将会一一开展。

  创新是企业家的优势所在,可身处瞬息万变的时代,企业要想“腰杆子”挺得直,唯一的出路就是找准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创新。因此,加强企业家队伍培训是近年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大重要课题。

  作为受邀嘉宾,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德胜教授主要围绕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日照市广大企业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更新企业经营管理理念,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授课。

  “我们感觉企业存在的不足,在大讲堂上都能得到补充学习,知识很丰富,范围非常广,对企业有非常大的帮助。”山东百慧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军峰说,“珍惜每一次培训机会,我们将结合企业现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自身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连续多年,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每年制定培训方案,举办创新发展大讲堂培训班、与全国知名高校联合举办专题班,有力推进了日照市企业家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推动日照市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1-5月份,日照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全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7%,比全省平均增幅高12.4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首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