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航公安:用志愿青春叩响特殊儿童的心门

2020-07-16 16:1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潘俊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见习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谢谢叔叔阿姨们送来的东西,谢谢你们带来的好玩的,我们爱你们。”

  这段用铅笔写在田字格纸上的话,来自多动症少年小豪(化名)。这封言辞朴实的感谢信成为了这个初夏最触动人心的回礼。

  日照市启德培智学校位于莒县,是三百余名“折翼天使”的“家”。在这片花木繁茂的小天地里,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无法同正常孩子一样融入人群。

  7月10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与日照市公安局山海天分局党建共建志愿服务队走进这所特殊教育学校,用爱叩开了这群特殊儿童的心门。

  衣物、玩具、篮球、滑板车……成箱的捐助物资成为爱心的载体,在一间间教室里传递。孤独症儿童晓东(化名)从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画笔套装,不知该如何表达谢意。在老师的引导下向民警伸出了手,他与民警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来自星星的孩子”拥有星星一样璀璨的心,在晓东与民警握手后,收到礼物的孩子们纷纷伸出手,与志愿服务队的民警们握手。

  今年上半年,由于地处偏僻,加上新冠疫情影响,这所全省最大的特殊教育学校少有志愿者前来。三百余名特殊儿童每天与老师朝夕相对,少有与其他人交流的机会。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让他们的眼里重新亮起了期待的光亮。

  “你要努力复健,好好康复,等你好一些,我们带你去看海好吗?”坐在坐姿辅助器里的脑瘫少年程程(化名)正在康复训练期,面对民警的鼓励和询问,他努力向后仰着头,慢慢地说出一个清晰的“好来”与民警结下了这个约定。

  “我们是人民警察爱的人。”孩子们用力写在纸上的这句话,表达了他们的心声。多动症少年小豪抄写下民警们的警号,以这种方式将民警们记在心里,在他写给民警的感谢信中,算不上工整的字迹挤满了两张田字格纸,字里行间的质朴谢意让民警们潸然泪下。

  在感动之余,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志愿服务队与学校校长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学校所需,并结合实际情况拟定定期帮扶计划。

  对孩子们的关心,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从未止步。在日照市港航公安局的众多党建志愿服务中,未成年人始终是他们关注的主体。“未成年人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也是社会的未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对明天更好的期望。”多年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聚焦民生,与爱同行,以党建领航,开展资助贫困学生,帮扶特殊儿童等系列志愿活动,以爱心、恒心、责任心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让每一朵花都能沐浴暖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