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召开“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推进调度会

2020-07-14 16:5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为加快建立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的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机制,深入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实施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政策,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7月14日,日照市召开“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推进调度会。

  会上,日照市各区县针对推动“亩产效益”评价改革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分别进行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五莲县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亩产效益”改革试点任务,在此基础上,今年在全市各区县全面推开。从整体来看,目前全市“亩产效益”评价改革推进顺利,成效明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加快推动开展“亩产效益”评级改革,2019年日照市出台了《关于开展“亩产效益”资源市场化改革构建高质量发展倒逼机制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一年试点、两年突破、三年深化”的目标。今年,在日照市开展“9+3”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亩产效益”评价改革作为资源环境领域改革攻坚行动一项重要任务,予以全面推动。

  会议强调,“亩产效益”评价改革是加快日照市工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把推动“亩产效益”评价改革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亩产效益”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工作。市、县要上下联动,加强协同配合,凝聚起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数据互通、资源共享、信息顺畅,坚决扛牢责任。

  受疫情影响,部分区县在“亩产效益”评价改革推动进度落后于时间进度。对此,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责,抢抓时间,全力推进。要结合省、市制定出台的系列文件要求和任务部署,特别是对照时间节点、逐条逐项深入研究,进一步细化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落实举措,明确具体目标、措施、时限,做到目标到岗、责任到人,严格按照时限进度要求,理出任务清单,全力推进,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下一步,日照市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将抢抓时间,主动作为,以“落地有声、踏铁留痕”的高度责任心,深入扎实有效地推动全市工业企业“亩产效益”评价改革,确保圆满完成日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