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情就是命令 防汛就是责任 日照市环卫集团全面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2020-07-11 16:2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生贵良 日照报道

  7月10日晚,收到《日照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的通知》后,日照市环卫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妥善安排并连夜开展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全力应对本次即将出现的暴雨天气,确保汛情出现时及时清理道路积水,保障道路通行条件和市民正常出行。

  日照市环卫集团以雨情为命令、防汛为己任,第一时间转发了《日照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的通知》,利用微信工作群和召开专题会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应急预案,要求各单位立即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完善并启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各项防汛工作措施,备好相关防汛物资,提前预判到位,全面检修清扫、清运、洒水等各种环卫车辆和垃圾压缩及转运箱、站、场、所等机械设备,确保运转正常、万无一失。

  日照市环卫集团环发和岚山分公司连夜排查、清掏雨水箅子,对100余处容易造成积水的重点低洼路段的雨水箅子进行了紧急清掏,对雨水箅子附近的枯枝落叶、垃圾杂物等进行了清理,并用垃圾清运车辆对清掏的垃圾杂物全部进行了清运处理。此次行动,市区5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先后对4000余处水箅子进行了清掏作业,同时对辖区所有道路的积尘、泥沙进行了全面清理,防止泥沙堵塞排水系统。

  同时,科学制定了雨中和雨后的作业制度,在暴雨过后,借雨作业第一时间冲刷路面,集结清理路上的树枝落叶、大面积泥沙,对道路展开巡回机扫、冲洗,让道路见“本色”,还市民一个干净靓丽的出行环境。

  积极做好黄山垃圾填埋场的防汛应对准备,加强防汛监测防范,组织开展防汛工作检查,全面排查重点部位设备设施,确保填埋区防渗膜完好,防止雨水流入垃圾堆体;备齐水泵、水管、沙袋等物资,提前疏通排水沟渠,保证雨水导排,检查雨污分流,做好防渗膜压覆,及时修补漏点,巡查疏通截洪沟、雨水沟,保证排水管网正常运行,场区内外排水渠畅通。

  日照市环卫集团防汛指挥领导小组和防汛突击队成员全部到岗到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部署推进工作;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汛期发生之时,日照市环卫集团所属各公司、各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