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环卫集团岚山分公司助力“蓝天保卫战”

2020-06-28 2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生贵良 日照报道

  为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日照市环卫集团岚山分公司认真落实区住建局、环卫处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精神,以坚定不移的工作决心、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立足职责做好落实,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夜间洒水降尘作业,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岚山分公司在保证白天对辖区道路的洒水冲洗同时,加大作业力度,利用晚间路面车辆少的特点,进行洒水冲洗。将洒水作业增加夜间模式,最大限度地减少洒水作业对车辆及行人的影响。同时,改造和调整洒水车喷水位置,具备后喷水功能的洒水车在洒水作业时,采用后喷作业,最大限度的起到洒水降尘效果。

  为保证作业质量,岚山分公司提前商讨洒水方案与作业模式,在夜间增加洒水作业,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进行冲刷、冲洗。自6月26日晚开始,岚山分公司共出动洒水车3台,洒水降尘9车次,洒水作业公里数90余公里,对锦绣花园、凤凰社区及区委周边道路开展夜间降尘洒水作业。同时,对慢车道、十字路口、重要路段、场所出入口等部位洒水车进行快速保洁、冲洗,保证洒水降尘全覆盖,给市民提供清爽的出行环境。

  据悉,岚山分公司利用晚间车流量和人流量大大减少的有利条件,规定好自晚6点30分开始一直作业到晚10点进行夜间作业,通过除尘作业,确保路面无尘土、见本色。下一步,岚山分公司将继续加强城市精细化作业水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让市民享受到“空山新雨后”的清新和辽阔蓝天飘逸云朵的祥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