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环卫集团举行安全生产暨周末设施巡查

2020-06-27 20:2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生贵良 日照报道

  烈日下假期里不休不停歇,为进一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27日,日照市环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宗文带领集团班子成员、部室负责同志及部分职工集体查看了集团各单位安全生产及环卫基础设施运行管理情况。

  观摩团先后来到济南路教师小区绿色空间建设点、日照市政府广场公厕、胶州路垃圾收集站和驿站改造点、青岛路垃圾转运站、兰州路停车场、荟阳路公厕和驿站改造点、河山生活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推进方案。

  李宗文指出,环卫设施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公厕和垃圾收集站,与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垃圾收运体系,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垃圾收集运输机制,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解决好“邻避效应”;对垃圾收集站的管理员,要加强设备使用的指导和保洁工作的督促,强化站容站貌、设施设备管理,宣传好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利用好大数据,切实做到收集站“干净整洁、无蝇无味”,绽放环卫“日照特色”;公厕的建设和管理要坚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在建设过程中,要引进新工艺,使用新材料,下好“绣花功夫”,做到匠人匠心,建设好每一个环卫设施,工程建设要有亮点有特色,打造环卫“日照样板”。

  李宗文强调,公厕建设牵着民生,连着文明,公厕的改建是关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施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完成竣工,为市民提供便利;集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铆足干劲、尽锐出战,要坚持“强本固基”,想方设法布局规划好环卫基础设施,多点多面推进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环卫作业车辆停车难、加水难、大件垃圾存放难等制约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促进环卫事业统筹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围绕城建计划及相关政策做好结合文章,布局好城乡环卫基础设施,筑牢底板,补齐短板。

  李宗文要求,集团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要打通堵点,破除痛点,解决难点,加快流程再造,要以提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己任,提高城市精细化保洁作业水平,让环境更靓丽,让城市更精致;集团各单位要以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问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定不移深化隐患排查,从根本上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不留一丝隐患;要结合今年防汛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汛前准备工作,黄山垃圾填埋场要做好雨污分流,城市主次干道要提早清掏雨水篦子,办公场所要注意雨天用电安全,做好防汛值班,确保安全度汛。

  现场观摩结束后,李宗文在集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总结座谈会议,剖析了观摩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落实情况提出了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