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条你天天走的路“大变身”啦

2020-07-07 10:1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姜冲 日照报道

  小改造,大变化。海曲路与兖州路路口位于日照中心城区,是连接市区东西、南北方向的重要路口,也是通往大润发、浮来春小学及周边小区的重要通道,车流、人流密度极大,上下班高峰期拥堵严重,市民反响极其强烈。为有效缓解该路口拥堵状况,提高路口通行能力,经前期充分研究论证,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启动了海曲路与兖州路优化提升工程建设,现已实现主路面通车。

  项目实施过程中,日照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对接碧桂园房地产、安泰集团拆迁工作,拆除大润发周边、德瑞广场东侧兖州路红线范围内停车场及工地板房,为兖州路拓宽增加车道创造条件。

  改造过程中,日照市城市管理局采用破绿复硬、压缩车道宽度等方式增加车道数量,根据交通量的流线分析,合理确定转向车道数量,明确车道规模,充分挖掘路口通行潜能,最大程度增加道路通行能力。同时,严格落实夜间施工制度,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确保“最小影响”,全面体现“以人为本”。

  改造后的海曲路与兖州路路口东西方向增加至双向九车道、南北方向增加至双向六车道。同时,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巧妙保留路侧行道树,最大程度减少移植苗木,利用原停车场路面在兖州路增设非机动车道,为市民绿色出行创造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