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签约率100%!桃花岛民俗旅游村拆迁跑出山海天速度

2019-11-23 15:4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20日讯(记者 贾小亿)1120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桃花岛村正式启动签订拆迁协议工作。村民们彻夜排队,领号签协议。

上午八点,桃花岛民俗村签约处已经排成了长队。广播中宣布签约开始后,等候已久的村民周贤坤第一个领到号码,开始签订协议。一处五间屋的房子换了110平方米70平方米的两套房,拿到了十万元的补偿款。

“给孩子110平的,我自己住个70平的,正好。”周贤坤笑着说,“我从昨天晚上八点钟就来了,一晚上没睡觉。等着拆迁心里激动,吃完晚饭就往这赶,排了个一号。”

领到100”号的张丰传喜笑颜开,张丰传的房子是82年建的老屋,2006响应民俗旅游村的建设,通过审批改建成了二层民房。得知要拆迁后,张丰传十分高兴,早晨不到六点,就摸着黑就出了门,在冬日的寒风中排起了队。“我签字的时候是第一个签的,今天一看,领到了一百号,满分!”

桃花岛村内不乏老旧房屋,不少家庭几代人共居一处房屋,群众生活条件差。作为重要的民俗旅游村,简陋的房屋设施严重限制了民俗旅游提档升级,必须进行拆迁改造,打造特色旅游小镇。

拆迁安置协议顺利签订的背后,是历时9个月大量艰苦细致的群众工作。拆迁启动前,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组织卧龙山街道提前对村内房屋进行了产权归属、摸底丈量、登记调查等工作,彻底托清了底子,为公平公正拆迁打实了基础。区、街道、村组成工作组,反复进村入户做思想工作,分析拆迁形势,宣传改造政策,讲解安置方案,解答群众疑惑,不怕流血流泪流汗,其中酸甜苦辣,不经历过难有深刻体会。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群众逐步转变了过去固守老房子搞渔家乐的陈旧思想,盼着借助改造改善居住经营条件,适应高铁时代游客需求不断升级的新形势,更好地经营民俗旅游、发家致富。

20日,桃花岛民俗旅游村拆迁安置协议签约率达100%,这是继大泉沟之后又一个拆迁签约率99%以上,标志着山海天第二轮民俗旅游拆迁改造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桃花岛、大泉沟民俗旅游村拆迁签约的顺利进行,为后续村拆迁改造提供了模板,树立了标杆,坚定了桃花岛村民实施改造的信心和决心。随着啃下一块块硬骨头,攻克一个个难题,山海天干部队伍在攻坚克难中得到了锤炼,从谈拆色变到信心满满,工作作风更加务实扎实,群众工作能力明显提升。

协议签订后,即将对包括大泉沟、桃花岛、张家台在内进行的新三村联改,由山海天国有平台蓝海投资公司与市土地发展集团、天宁集团合作开发。模式上实行动静分离,打破村域界限,实现合村并居、集中安置,小镇与安置区动静分离,旅游小镇坚持科学规划、统一经营,产业化布局、专业化发展,实现“改造一片旧村、培育一批产业、激活一个片区、富裕一方群众”的目标,将山海天着力打造成中央活力区滨海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