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2019日照国际马拉松赛落幕!亮点频出!

2019-10-13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3日上午7时30分,

  2019日照国际马拉松在日照市政府人民广场鸣枪开跑。

  来自世界各地跑友齐聚,现场活力四射、激情无限。

  刘宗丽摄

  汪正摄

  汪正摄

  郭宝安摄

  从日照市人民广场出发,途经繁华的新市区,奔跑在青春洋溢的日照大学城,穿行于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沿着长达7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在万平口景区进行最后的冲刺……

  汪正摄

  2019日照国际马拉松不仅是

  一场体育盛会,

  也是一段难忘的旅途,

  为全世界跑友打造中国最美的马拉松赛道。

  在浩荡的跑者里还有一群特殊的跑友:

  他们都出生于1989年,

  与城市同龄、与日照共同奔跑。

  金爱萍摄

  比赛进行至第2小时18分08秒,赛事上届冠军、中国名将李子成率先冲过全程马拉松终点线,成功卫冕的同时也将2万元冠军奖金收入囊中。女子组比赛中,来自山东烟台20岁小将赵娜力压群芳,以2小时42分11秒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也使她打破了日照国际马拉松的中国籍女子选手赛会纪录。

  半程马拉松方面,上届赛会冠军、来自肯尼亚的Fundi以1小时04分11秒的成绩夺冠。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则被同样来自肯尼亚的Wanjohi收获,她的成绩最终定格为1小时19分18秒。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赵娜目前正跟随本届比赛的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李子成进行训练,此番师徒二人包揽赛事男女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

  除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外,本届赛事还增设家庭马拉松项目,300个家庭全家齐上阵。本届赛事还吸引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外籍选手42人,港澳台选手4人。

  武琴摄

  武琴摄

  陈为友摄

  陈为友摄

  韩勇摄

  张念功摄

  自2017年起,日照国际马拉松已举办至第三届,并已发展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马拉松赛事。2017年,日照国际马拉松“首战”便获得两项殊荣——“最美赛道”奖和“银牌赛事”奖。在今年3月11日举行的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日照国际马拉松升级为金牌赛事,成为目前山东省内的第二个金牌马拉松赛事。

  刘宗丽摄

  李冰摄

  据了解,为提升参赛选手参赛体验,2019日照国际马拉松的赛道规划得到了进一步优化:组委会将东夷小镇、日照海洋公园、万平口泄湖等地标性建筑纳入赛道,实现了日照海滨特色风光与马拉松赛事的融合。组委会还增设摆渡车,选手凭号码薄可在比赛日当天免费乘坐公交车前往起点。在赛前以及赛后,终点还设有免费接驳车,将完赛选手送回比赛起点、日照站或日照西站。此外,赛事当天参赛选手凭号码薄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为赛后的旅游观光等活动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一群人、一条路

  一座城市、一个目标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不停地加油、助力

  赛道中,

  各行各业的跑者也将呐喊声化作动力

  显现出最硬核的马拉松精神!

  快来看看他们的“千姿百态”吧

  陈为友摄

  陈为友摄

  刘宗丽摄

  武琴摄

  武琴摄

  郭宝安摄

  陈为友摄

  刘宗丽摄

  刘宗丽摄

  武琴摄

  姜爱华摄

  姜爱华摄

  还要为辛苦的赛事保障人员

  鼓掌加油!

  消防、公安、环卫、急救……

  为赛事开展尽职尽力保驾护航的人们!

  为他们点赞打call!

  夏建军摄

  夏建军摄

  李冰摄

  李冰摄

  2019日照国际马拉松已结束

  但运动精神却传递到每一位参赛者心中

  太多精彩瞬间和感人的

  一幕幕让我们记忆犹新

  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届日照马拉松

  希望有你的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