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乐 61岁的她活成了18岁年轻时的样子

2019-10-07 13:57:00 来源: 日照新闻网 作者: 孙瑜泽 范奉雪

62岁的她还有着一颗少女心 

曾在全国拉拉舞大赛中获得丙组第二名 

司中华带领的队伍获得过的奖杯、证书、奖牌 

 

正阳代表队所获奖杯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7日讯(记者 孙瑜泽 见习记者 范奉雪)身穿墨绿色连衣裙,脸上化着精致的妆容。乍眼一看,让人以为她只有四十多岁,然而实际上她今年已有六十一岁。她叫司中华,是日照市正阳社区艺术团的团长。

司中华退休时,从工作回归到生活,慢下来的生活节奏让她无所适从。找乐子,解乏闷成为了司中华那时每天都要思考的问题。

知道司中华一人在家乏闷,每天下班吃过晚饭,她的儿子还有儿媳妇都会陪着司中华一起去散步。那时候很多社区都已经有了社区文化,广场舞也慢慢的兴起来。

“妈,咱社区还没有社区文化,要不您也去组织成立一个社区艺术团?”从事舞蹈老师工作的儿媳妇的一句话,中了司中华的心思,组织成立一个社区艺术团,发展自己的社区文化也在自己的脑海扎了根。

司中华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老年大学打开了司中华人生的另一扇门。一边学习着文化知识,一边学习着舞蹈动作,有时候晚上回家也会将自己学习的舞蹈跳给家里人看,儿媳妇也会时不时的给指导舞蹈动作,再次充实起来的生活让司中华每天都神采奕奕。

在一次私下集体聚会的时候,司中华将自己想要成立社区艺术团的想法告诉了自己老年大学的同学们,没想到立刻得到了她们的支持。

“正阳社区艺术团最初成立时,只有十二个人,现在呢,腰鼓大型表演都有100多人。”司中华说。

把想法付诸于行动,实施起来,还是遇到很多困难。“起初啊,我们这些人组建这个社团时,也经受到了很多流言蜚语,‘都已经这么大年纪了,还跳什么舞?好在艺术团里的队员们一条心,坚定不移,共进退,然后有了现在。”司中华说。

20166月,司中华和她的队员在全国拉拉舞大赛中获得丙组第二名,“因为年轻时没有跳过舞,半路出家,所以公布成绩的时候,团里的每一名队员都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司中华说。

当第一支舞蹈从参差不齐,到最后整齐划一,再到在一个又一个表演中展露头角的时候,越来越多退休的的人加入到了正阳社区艺术团,对于团队,司中华说团队里的队员都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她们从来都不会在一起聊东家长西家短,而是聊今天老年大学学到了什么知识,又或者是看到的哪些舞蹈动作适合今天的编舞。

不仅带领队员取得荣誉,也锻炼了身体,身为日照市关爱母亲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921日,司中华还带领了自己的艺术团进行义演,所得善款都捐赠给了奎山街道李村一个患有骨癌的孩子。“帮助别人也快乐自己,在我们能力范围内,我们要发挥我们这个团体最大的价值,来回报社会。”说这句话时61岁的司中华眼神里流露着坚定。

“跳舞不仅可以让自己心情愉悦,更可以强身健体。我老了,也有了自己喜欢做的事,而且还得到全家人的支持,是让我觉得最幸福的一件事,很多人退休之后要么看孩子,要么没有事做,时间长了就把自己丢失掉了。所以一定找一件自己喜欢的事去做,自己给自己找乐子,自己给自己解乏闷。”司中华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