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言能办“豹子号车牌”,日照一男子被拘

2019-09-27 11: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27日讯 前段时间,车管所投放一批新号牌供市民选择,这本是服务市民的惠民举措,却有人试图利用此来做文章牟利。

  “鲁L5555L、鲁L5678E、鲁L8888L……这些号都可以操作办出来,联系我,电话……”近日,日照一男子吕某多次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此信息,称自己可以操作车号牌的选号业务,并且手中有大量“靓号”出售等虚假信息,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业侦查队侦办后发现,吕某此举属于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侦办过程中,吕某对自己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吕某已依法接受行政拘留五日、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据日照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日照市应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和机动车号牌管理信息系统,统一号码资源、号牌发放和号池维护监管,规范号牌制作、发放和使用管理,保证号牌发放公开、公平、公正。

  “因此绝对没有人为操作可以随意选取‘靓号’的情况发生。”据介绍,新车注册登记或在用车转移登记均可在互联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用户可关注登陆日照交警公众号,点击进入交管12123服务平台,没有注册交管12123用户的,可线上申请注册或到车管窗口面签注册用户(单位用户须面签),登陆后区分新车或二手车状态,分别选择“新车选号”、“在用车选号”,依照提示操作预选号牌。互联网选号系统每日8:00至22:00开放。用户可以事先录入并确认基础信息,然后在相应号段允许开始选号时间点直接进行选号,提高选号速度和成功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